媒批中国杯鸡肋里皮是背锅侠 亚洲杯怎不派2队?

2016年12月20日05:21    劳动报 收藏本文
里皮名单遭受质疑里皮名单遭受质疑

  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将于2017年1月10日至1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尽管中国足协尚未公布正式的国足大名单,但征调通知已下发各家俱乐部,23人大名单在昨天一经曝光便引发巨大争议,恒大、苏宁、鲁能、国安四大豪门球队无一人入选,明年2月初就将迎来亚冠资格赛的上海双雄却各有4人入选。

  从大名单来看,除了上港的武磊、蔡慧康、颜骏凌、傅欢以及申花的曹赟定之外,其他球员基本上是很少或者是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新人。因为明年2月份就将展开亚冠资格赛,分别被抽调4人的上港和申花无疑受到最大影响。

  名单发布之后,不少圈内人士立即提出质疑,将矛头对准国足主教练里皮,发出了“你不能这样帮恒大”的声音。在最近几年的国家队比赛中,恒大是当仁不让的国脚大户,这一次却无一人入选,里皮难免给人留下口实。毕竟,在里皮入主国足的过程中,恒大发挥了不小的作用,他完全有可能照顾一下老东家。

  然而,作为驰骋世界足坛的名帅,里皮不太可能犯下如此低级、明显的失误。据记者了解,此次征调球员,除了考察新人之外,里皮也充分研究了各家俱乐部的冬训安排。

  这次国脚贡献大户上港、申花和天津泰达都是在12月初就进行了冬训,第一阶段训练已经结束,球员身体状况更适合踢比赛。苏宁和国安12月26日集中,鲁能、权健和恒大分别是在明年1月3日、1月5日及1月6日集中,华夏幸福直接在明年1月10日集中,国家队如果选择这几家俱乐部的国脚,估计刚刚结束休假甚至没有结束休假的他们,在球场上跑都跑不动。

  这样的解释较为合理,但质疑声并未消散。资深足球记者、评论员肖良志认为,既然是国家队赛事,里皮和中国足协在征调球员时,就应该考虑得更加周全,“要踢,就请用真正的国家队出战。不要拿什么俱乐部正在进行至关重要的冬训备战做挡箭牌,亚足联把2015年亚洲杯放在1月份,时间更长,影响更大,难道我们还不参加了?”

  这也引出了“中国杯”的时间设置问题。这项赛事由万达集团创立,初衷很好,通过与高水平对手过招,提高中国队的实力。但因为放在了1月份,不仅中超的俱乐部和球员不乐意,欧美国家也不开心,参赛的另外3支球队冰岛、克罗地亚和智利,也没有派出主力。

  至少就今年的首届“中国杯”来看,赛事显得很是鸡肋,国足参赛的意义大打折扣。这也说明,里皮也是“背锅侠”,是中国足协妥协和投资方的混乱行为,导致国家队产生了一期充满疑问的大名单。

文章关键词:里皮国足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