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不败金身告破+沈阳全胜终结 国足已再无福地

2016年10月06日2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足全队致谢西安主场球迷国足全队致谢西安主场球迷

  新浪体育讯  2018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三轮,中国队坐镇主场西安朱雀体育场迎战叙利亚队。原本以为能从小组赛所谓最弱对手身上拿到12强赛第1场胜利,却令人意外的主场0-1告负,进军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希望变得比较渺茫。本场比赛的失利还终结了国足近15年在西安朱雀体育场保持不败的纪录。继上轮12强赛主场0-0战平伊朗队、终结国足沈阳主场世预赛全胜纪录之后,国足又失一个福地。国足12强赛前3轮1平2负,一胜难求,对于国足来说已经没有福地可言了。

  足协在选择国足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主场时,似乎很看重历史战绩,那些胜多负少、甚至保持不败乃至全胜的场地备受青睐,成为了国足征战12强赛的主场。其中,就包括沈阳和西安这样的福地。说到国足福地,沈阳绝对是其中之一。中国男足曾经在沈阳进行了七场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比赛,保持全胜,并且一球不丢。不过,这个纪录在上一轮国足与伊朗队的比赛中,被打破了。当时,中国队主场0-0战平伊朗队,国足以沈阳为主场的世预赛比赛全胜战绩也就此终结,不过沈阳主场世预赛保持不败以及零失球纪录则依旧在延续。但如果再说沈阳是国足的福地,就有些不切实际了。

  国足还有一个福地,那就是西安。虽然西安没有过去国足在沈阳一度世预赛保持全胜的傲人纪录,但过去15年国足在这里也没有遭遇败绩。这里不仅是国足历史上唯一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起点,还见证了国足创造奇迹、打进12强赛并保留了冲击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希望。此前,国足在过去15年共在朱雀体育场进行了6场比赛,成绩为3胜3平,保持不败战绩。 2001年,中国队在这里10-1大胜马尔代夫队。2012年,中国队在这里1-1战平加纳队。2013年,中国队在这里1-0战胜印度尼西亚队,0-0战平沙特队。2014年,中国队在这里0-0战平洪都拉斯队。2016年,中国队在这里2-0战胜卡塔尔队,创造奇迹,搭上了12强赛的末班车。

  如今,这个福地在12强赛里“失灵了”,没有给国足带来好运。10月6日晚,在这样一个有些寒冷的夜晚,中国队在朱雀体育场0-1不敌叙利亚队,这让国足在朱雀体育场15年不败的纪录终结,现场众多的球迷感受到的不是热血沸腾,而是浓浓的寒意,失望溢于言表。在连续失去两个福地的眷顾之后,中国队想要实现2018年世界杯之梦难度就非常大了。还有7场比赛,希望还没有破灭,但对于国脚的打击是不容忽视的。接下来的主场比赛已经称不上福地了。在今后的比赛,还是别再去考虑福地不福地的问题,放开手脚,顽强拼搏,在改善进攻的同时不要再出现无畏的失误,无论主客场力拼对手,也许国足还会创造一个新的奇迹!

  (李哲)

文章关键词:国足叙利亚世预赛12强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