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超:出击时第一反应是想解围 辜负了教练组信任

2016年10月06日23: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顾超勇敢面对顾超勇敢面对

  新浪体育讯  一场比赛可能会成就一名球员,一场比赛也有可能会“毁”掉一名球员的信心。10月6日晚的西安,中国男足守门员顾超就面临着这样一场可能会击垮自己信心的比赛。由于顾超的出击失误,中国队0-1不敌叙利亚队。可以想像,这场比赛对于顾超的打击会多大。

  比赛结束之后,很多记者都在猜测顾超还能否接受采访,结果在混合采访区内,这位已经承受了巨大压力的门将并没有选择退缩,而是非常坚强地面对媒体的镜头与话筒。不过从顾超回答问题之时,即使站在这位高大门将的对面,也很难听得清顾超的声音,可以想像顾超当时内心的煎熬……

  借助扬声器的回放,可以听得见顾超的第一句就是:感谢今天到场助威的球迷,结果很遗憾,对不起球迷。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直指那次出击失误,对此顾超说到:当时也没有想太多,第一反应就是解围这个球,最后做出这个决定就已经冲出去了,当时也没有犹豫。但出去之后发现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但当时一切都已经晚了。这个出击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正是这个出击失误,才造成了一系列的错误,所以自己必须对这个失误负责。

  对于如何从这次失误之中走出来,顾超坦言:既然已经出现了这个问题,就只能回去总结,希望能够在失误中成长。自己会也尽量调整自心态,调整自己的状态。一切还得向前看,感谢教练组对我的信任,今年辜负了他们的信任,接下来恢复自信最重要。(于静 袁野 发自 西安)

文章关键词:顾超国足世预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