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门将不可能一点失误不出现 国足还有机会

2016年10月06日22: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高洪波在场边高洪波在场边

  新浪体育讯  10月6日,中国队迎来12强赛的第三场比赛,坐镇西安主场迎战叙利亚队。结果面对本组第六档的球队,中国队的表现反而不如前两场,结果还因为守门员顾超的出击失误被对手打入制胜一球,最终中国队主场0-1失利,三场比赛之后仅积一分。

  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首先表示:非常遗憾今天有这么多球迷到场的情况下我们输掉比赛,今天我们所有人追求胜利的愿望非常强烈,对方抓住这么一次反击机会。我们后防人员进行了调整,对方抓紧我们配合不是很默契的一次失误破门得分,我们很感谢队员们的获胜欲望,今天我们在落后情况想要扳平比分的精神状态值得肯定。

  随后高洪波说到:10场比赛刚打了三场,我们虽然输了两场,但后面并不是没有机会,接下为工作非常重要,要尽快忘掉失利,全身心准备下一场比赛。

  当被问及今天为何选择顾超作为首发门将:作为中国国家队来讲,整个12强赛的经验角度都是全新的,无论是年纪大一点的门将,还是年轻的,他们过去都没有经历过12强赛这种比赛,不存在谁的经验更丰富与欠缺,我们在守门员更多从战术考虑,包括我们自身的后防空间以及对手的打法,比如针对 对手在长传、高球方面的防守。

  随后有记者追问到如何评价顾超的表现时,高洪波说到:我们认为顾超无论这一场,还是上一场非常好,作为防守球员,不可能一点失误不出现。

  今天中国队的传球成功率比较低,对此高洪波也认同这个观点:今天我们预计对方打我们反击,进攻主要以利用宽度为主,对方状态非常好,我们传球成功率并不是很高,掌控比赛有一些下降,但下半场有一些改变。

  谈到后面的形势,高洪波说到:12强赛一共有10场比赛,刚打了三场比赛,中国队12强赛的定位上之前已经说过,并不是输了一两场就失去机会,过去我们在10强历史之中,在最后一场还有机会,只是自己放弃了。所以现在我们在这方面,要尽快忘记比赛,准备后面的战役。中国队能够有幸打入12强赛,我非常感谢所有关注中国足球的球迷、包括陕西的球迷,他们对中国男足寄予厚望。但是我们坦诚的说,中国队还是一支弱队,我们的战术要考虑对手,今天我们非常渴望要拿三分,很遗憾没有实现赛前的目标,我认为后面还有机会。

  对于中国队的战术制定,高洪波说到:作为现在国家队的教练,我们也在现阶段也在探讨球队的打法,中超中轴线都是外援,中国球员得到大赛考验的机会比较少,我们在战术打法设定一些能够发挥他们自身优点,限制对方进攻特点的战术。

  最后谈到中国队的换人想法,高洪波坦言:前两个换人都是因为场上队员有一些伤病和身体的问题。(于静 袁野 发自西安)

文章关键词:高洪波顾超世预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