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国足具备进攻能力 下个主场将为12强赛定调

2016年09月07日04:35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足创造出的进球机会颇多国足创造出的进球机会颇多

  主场逼平伊朗,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拿到了12强赛的第一个积分,也收获了自信与希望,而后者,或许将在接下来的晋级比拼中,起到关键性作用。

  艰难而幸运地跻身12强赛后,国足在许多抱有老观念的球迷眼中,是最没有强队范儿的,很多人对国足晋级不抱希望。但是,虽然很多人口口声声坚持说,“从来不看国足比赛”或者“再也不看国足比赛”,但实际上每到国足的A级赛,他们还是推掉约会、排出时间,早早地就守在了电视机前面。这份痴心,或许也在这两轮的12强赛中得到了回报,对国足的信心,也开始回升。

  小组赛前两轮就强硬回应了小组中最强的两个对手,国足进3球失2球,拿到1分,实际上形势非常不错。尤其是在昨晚的比赛中,零封了亚洲排名第一的超级强队,防守顽强之余,甚至还差点创造了点球机会,球队的自信提升了不少。接下来,对国足的要求十分明确,争取在对阵叙利亚、乌兹别克和卡塔尔的两回合赛事中取得全胜。就目前来看,希望不小。

  叙利亚首轮客场不敌乌兹别克,次轮在中立场0∶0逼平韩国,表现出顽强的斗志,总体来看,这支球队在前两轮的表现与中国队在伯仲之间,但实力上还是稍逊于中国队的。国家队下个月在主场,首先就是要确立全取3分的目标和自信。这场比赛能否取胜,将很大程度上给国家队的12强之旅定调。

  实际上,中国队在A组中需要拿到15至17分才能确保前两名的出线资格。这就要求他们至少还需要在主场全胜余下的三个对手,并逼平韩国。

  从前两轮的表现来看,中国队在进攻端还是很有办法的,小将张玉宁也展现出了与其年龄不符的成熟,而武磊虽然错过了绝杀对手的机会,且他创造出的点球机会遭遇了裁判的误判,但他们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进攻能力,这都是我们的优势与自信所在。而在防守端,昨天的比赛,由冯潇霆领衔的后防线滴水不漏,令人欣慰,只是曾诚再次于关键战役中受伤,给国家队和广州恒大的前景蒙上阴影。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文章关键词:国足张玉宁12强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