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中国错失改写历史机会 五后卫体系过于保守

2016年09月02日08:42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国足险些创下历史国足险些创下历史

  9月1日,在当年韩日世界杯的球场——首尔世界杯球场,中国队迎来了世预赛12强赛与老对手韩国队的比赛。中国队0:3落后的情况下没有崩盘,扳回了两球,最终2:3落败。

  在对阵韩国队这样的强敌时,中国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而且还能连续有进球,这确实令人惊喜。不过,纵观全场比赛,韩国队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强 大,而且3天的备战期显然有些仓促,韩国队全队并没有在一个最佳的状态中。这种情况下,高洪波的五后卫战术显然是太过保守了。

  3球落后扳回2球值得点赞

  这是一场过程跌宕起伏的比赛。韩国队一度握有3球的优势,3分钟内打入了两球,但是中国队并没有崩溃,竟然在韩国队的主场能够扳回两场,这让现场的记者都非常之意外。

  阔别世预赛12强赛十五年的中国队,在面对这样的大场面时,明显比较紧张,开场后比较被动,特别是在对定位球的防守上,漏洞非常大。第21分钟,吴宰硕 左路前插时被追防的张琳芃放倒,韩国队获得禁区边角处任意球,张琳芃领到黄牌。孙兴民快速斜传门前,池东沅甩头攻门,皮球碰郑智后撞入中国队球门,中国队 0:1落后。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发起了猛烈的攻势,一度占据着场上主动,然而中国队并没有能够将优势转化为进球,反而被韩国队连续打入两球,场上一度中国队0:3落后。

  接连丢失两个球,让现场的中国记者和中国球迷都有点懵了。然而,这个时候中国队反而清醒了。第75分钟,中国队在持续冲击中形成左路斜传,吴宰硕头球解 围失误,于海禁区右侧得球后果断施射,皮球直飞入球门近角。中国队士气大幅提振,第77分钟中国队再度入球,冯潇霆后场抢断具滋哲后发动快攻,武磊赢得禁 区前任意球,并令张贤秀领到黄牌。蒿俊闵操刀任意球打出极高水准,皮球绕过人墙直飞入球门近角,将本场比赛的比分最终定格在了2:3。

  中国队本有机会改写历史

  对于中国队来说,2:3的结果可以接受,可是中国队完全有机会赢得更好的结果。

  本场比赛,主教练高洪波排出五后卫阵型,郑智位置回撤加强防线,联赛中处于停赛状态的任航与效力中甲的孙可均进入首发名单,武磊作为单箭头突前。五后卫 的配置,看似是在中后场囤积了大量防守队员,但是足球并不是简单的算术题,并不是防守队员多,就能防得住,比赛也证明了这一点。

  赛后新闻发布 会上,面对记者们的追问,高洪波承认自己战术保守了,“应该说上半场在战术上稍微有点保守,中场休息时进行了调整,但对方突然在3分钟之内打进两个球。这 种情况下,战术上必须调整,我们的队员越来越成熟。”高洪波还说:“阵型、战术打法,都是教练员制定,错误由教练员承担。”

  确实,这场比赛韩国队的绝对机会并不太多,而中国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调整了战术,马上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可以说,中国队其实错过了一次改写历史的机会。

文章关键词:高洪波武磊张琳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