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国脚展12强赛:郑智盼开好头 郜林能赢守门都行

2016年08月19日09: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郑智郑智

  广州日报讯(记者 李斌)在昨日下午公布的中国队征战世预赛的25人名单中,广州恒大依旧是国足第一大户,一共有7名球员入选名单,这些球员分别是郑智、黄博文、张琳芃、李学鹏、郜林、曾诚、冯潇霆。昨日傍晚恰逢广州恒大的公开训练日,郑智和郜林两位将参加12强赛的球员也在采访时提到即将到来的世预赛。“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最后阶段的比赛,今天名单出来了我也特别高兴。虽然我已经36岁了,但这也是我的第一次。每个人在自己第一次的时候总是很激动的。”队长郑智在谈到12强赛的时候说。
  郜林近期的状态不错,他这次入选国家队显然也将担负更大的重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面对每一个对手都有一定的困难,胜利永远倾向于付出努力的一方。”郜林谈及本次国家队目标时表示,这次大家已经做好了准备,“球员之间的磨合都没问题,都是常年在国家队的球员,大家私下关系都非常好。”

  郜林在30岁迎来第一次参加12强的机会,这对他来说是一种激励。“没什么好遗憾的,有机会证明自己已经很好了,所以要珍惜这个机会。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有压力才会想去证明自己。”郜林说,“我个人的目标当然是12强每场都胜利。一直以来也没有给自己定什么位置,位置就是全力帮助球队赢球就行。让我踢后卫,踢守门员,只要能帮球队赢球,就非常乐意。”

  郑智渴望国家队能够取得好的成绩,“压力?作为一个队员压力天天都有,在俱乐部也有,国家队也有。当然,国家队承载着更多球迷的期望,现在中国足球环境这么好,所有人都希望国家队能够在时隔十几年后有好的成绩。12强的第一场比赛,希望开个好头。”

  “15年前我在比赛。”郑智笑着说,“我第一次进国家队是2002世界杯之后。每个人在工作生活中都有很多的期许和希望,但肯定不会全部实现,这就是生活,生活中有着不如意和如意的时候,不如意可能多过如意。不管结果如何,都要去争取。球员就是这样,竞技体育当中只能分出胜负,我希望每场比赛都是胜利的一方,这么多年也有失败的时候,但我一直在坚持。”

文章关键词:郜林郑智李学鹏黄博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