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内西奥打出上任以来最好一场 国安进攻必须有所作为

热内西奥打出上任以来最好一场 国安进攻必须有所作为
2019年11月25日 10:06 国内足球综合
热内西奥 热内西奥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中超还有2轮,国安回到了积分榜第二的位置,向前迈进了一小步。目前,他们与恒大的差距还有2分,夺冠希望不大,但仍有绝杀的机会。国安首先要做的是,把悬念最起码留到最后一轮,然后再看看是否有奇迹发生。

  热内西奥最好的一场

  联赛30轮,国安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高歌猛进,十连胜打出历史最佳开局;第二阶段进入波动期,亚冠、足协杯三线作战之下,国安疲于奔命,缺少战略规划,导致各条线战线急转直下;第三阶段开始,随着比埃拉受伤、施密特下课,国安彻底迷失,不得不推倒重来。

  客场对申花比赛前,很多人都以为,国安今年可能又要烂尾了,毕竟过去两个赛季,在联赛的最后几轮,国安的表现都很难上台面。但打申花的这场,却让人眼前一亮,好戏似乎回来了。

  本轮前,国安在争冠集团中位列第三,排位不佳,赛程最差。俱乐部上下不再提争冠,对待媒体时也刻意低调,对阵申花赛前,放出了主力球员于大宝、池忠国赛季报销的消息,种种不利因素下,国安低调出征虹口,比赛中却彰显了暗藏的野心。

  最终的比分是2比1,只赢了1个球,但却是一场配得上的胜利,最起码在上半场,国安完全掌控了局面,表现出了高于申花的层级。如果把时间放得更长一些,这场比赛可以说是热内西奥执教以来,甚至是自国安主场打人和、比埃拉受伤的那场比赛后,国安打得最好的一场。

  这场比赛的胜利,和国安十连胜时期的胜利方式完全不同,所以更具有意义。

  必须进攻上有所作为

  过去几次间歇期后,国安的第一场总是打不起精神,但这一次,国安似乎一下子顿悟了。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战术准备、竞技状态都调整得不错,球员心态更关键,大家的斗志还在,或者说,“跟跑者”的角色让所有人都放下了包袱,而虹口的气场,申花的打法,也有关系。

  热内西奥到来后,尝试了多种阵型和人员配置,如今这场比赛,或许会让他搞明白一个道理,国安要踢顺了,首先要在进攻中有所作为。

  排兵布阵上,热内西奥开始冒险。在外援选择上,他启用了刚刚从非洲回来一天的巴坎布,而不是间歇期一直在队中的后腰费尔南多,热内西奥要的是双前锋,是进攻。同样从国家队归来的沙拉维,则被崔康熙按在了替补席上;中场位置同样有所调整,在过去几场比赛中,热内西奥通常启用三中场,安排两个防守型后腰同时首发。但对阵申花的比赛,久未出战的朴成登场,防守型后腰其实只有李可一人,池忠国受伤或许是让热内西奥改变战术的元素之一,但还有一个防守型后腰吕鹏可用,热内西奥却主动选择了攻击属性更强的朴成,这也透露了他强烈的进攻意图。

  国安不是打不好进攻,但首先,展示出了想进攻的决心,热内西奥的冒险收到了成效。巴坎布状态极佳,而朴成和张稀哲、奥古斯托的搭配,让国安在中场的进攻优势,重新建立起来。

  中场进攻时压得住对手,防守时有硬度,王刚和金泰延两个边路也能飞的起来。国安像一个胸闷咳喘已久的病人,突然间所有的气儿都理顺了。

  非典型国安式进球

  “今天赢球的关键,是我们在前场派出了能力很强的球员,他们的个人技术和进攻属性都很强。”热内西奥赛后总结说,国安从不缺乏进攻手,关键看能否用对地方。

  国安的两个进球,都不是球队过往惯常的得分方式,一个是角球战术中的头球得分,这在整个赛季都极为少见,而下半场奥古斯托的进球更值得称道,这是一次典型的团队配合,是热内西奥所强调的边路快速突击和边中结合的战术,巴坎布和奥古斯托打出了教科书般的配合。

  过往的比赛中,经常见到奥古斯托给巴坎布送上助攻,而当巴坎布给奥古斯托喂饼的时候,说明国安真变了。

  当然,这种变化如果延续下去,才真正说明问题。下一轮国安客场打富力,是时候展示真正的技术了。

  联赛还剩两场,关于争冠形势已经不需要过多的分析。国安现在的心态比当领头羊时要更好,战术打法比主场打上港那会儿要更清晰。

  对于夺冠这两个字儿,国安自己早就放平了心态,“我认为我们更重要的是做好自己,再看看会发生什么。”热内西奥说,这样挺好。换句话说,国安要是能把争冠悬念留到最后一轮,对整个中超,都是好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