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纳多尼:进攻乏力错失机会 后两轮释放全部野心

多纳多尼:进攻乏力错失机会 后两轮释放全部野心
2019年11月23日 19:41 新浪体育
多纳多尼 多纳多尼

  直到联赛第28轮,深圳佳兆业依旧没有等来本赛季的第一个客场胜利。在刚刚结束的津深之战中,深足在客场以0-3输给了天津泰达,至今为止,客场一胜难求,保级形势仍命悬一线。深足主帅多纳多尼在赛后表示,联赛最后两轮,主要拼的是精神层面而非技术层面,他希望队员们把自己的愤怒、野心和坚决全部释放出来。

  多纳多尼:这一场比赛上半时我们表现还不错,虽然全队饱受对方起高球的困扰,但是我们也创造了两三次打门的机会,其中甘超的射门击中横梁,索萨还有一次单刀,上半场,我们整体保持得不错,但是对方在高空球方面和身体方面更占优势,下半场,我们比较早地遭受了一个点球,之后我们太轻易地给了对手一些机会,总体来说,对方的身体优势碾压我们,这场比赛的最终结果就是这样。

  在被问及马里为何没有进入本场首发名单时,多帅苦笑了一下,然后回答:“如果首发选马里,他表现不好你们是否又会问我为何让马里首发。我用人是有我的选择。马里打上一场比赛并且表现得不错是在一个月之前,之后他因为私事请假,然后又被国家队征召,他有近一个月的时间到处在飞,没有打比赛,他几天前刚回来,我不敢确定他的身体情况保持得怎样。索萨和甘超伤愈归队,叶力江刚从国字号回来,我们不能冒险让他们打全场。相对来说,我会保守地选择一直在队里训练的球员,我每天可以观察球员的状态来选择上场球员。不要忘记了,塞尔纳斯也是刚从国家队归来,并且打了比赛,所以,我们不知道哪些球员能坚持完成90分钟,也要考虑我们自己的队员在基地辛苦地训练了一个月,等待着上场机会,这也是我需要考虑的因素。”

  对于球队在防守方面出现上下半场判若两队的情况,多帅认为:“并不能说球队上下半场表现差距很大,其实,改变比赛走势的是我们被判了一个点球,我们在进攻时自己有可能在禁区里造成点球机会,但被对手打反击反而让他们得到一个点球。其实纵观整场比赛的防守,我们的组织性和位置感比之前做得好,但是做得比较差的是在冷静处理球方面和防守反击方面,我们浪费了太多机会,最后一击缺少精准度和执行力,总之我们进攻乏力,浪费了很多机会,这是我们做得比较差劲的一点。

  那么,在剩下的两场比赛里,怎么解决进攻乏力的问题?对此,多帅表示:“这个问题并不是一两场比赛就能改变的,我们在进攻方面需要更坚决一点,要在对方禁区里面有进球的欲望,投入更多的反击,像上一场比赛,我们打进了四球。这不是只是针对我们前锋队员,而是任何位置的球员,想要进球,你要有进球的决心和侵略性,才有机会把球打进。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欠缺的东西,对手恰好表现出来了,他们在进攻最后一击的坚决性是我们所没有的,这种坚决性不仅是在投入进攻时,在防守时,我们同样缺乏一些坚定性,而是畏手畏脚。造成这样的结果,也有一部分是出于队员缺乏比赛经验或者一些习惯造成的。”

  深足的保级形势越来越危急,最后两轮该如何调整心态和状态?多纳多尼表示:“剩下的比赛,拼的是精神层面,而不是技术层面,希望全队以轻松和坚定的心态面对后面两轮比赛,不要过多想已经发生的事情,不要再过多去计算分数,而是把该拿的分数拿到手,下一场比赛又是一次新的机会,要把机会把握住,把自己的愤怒,把自己的野心和坚决,全部释放在比赛里,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下一场比赛中。”(文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