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生力军:站在天体终身难忘 中超夺冠目标坚定

恒大生力军:站在天体终身难忘 中超夺冠目标坚定
2019年10月29日 10:28 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刘世博 刘世博

  在一年一度的传统赛事恒大淘宝球迷杯开幕式上,俱乐部派出了2名一线队生力军及3位U系列梯队球员共同出席,的确令现场氛围更加。其中生力军除了两天前报道过的罗涵博文外,还有一人则是97年的替补门将,也是现国奥队适龄球员刘世博。

  这名来自辽宁沈阳的生力军球员或许大家会有更深的印象,毕竟他跟随一队共同训练的时间更长,本赛季每次开放日现场观摩守门员训练时,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而且在曾诚或刘殿座有一人受伤期间,刘世博的名字亦会出现在正式比赛大名单中。本赛季足协杯的比赛,他还曾代表恒大队踢过半场比赛,完成了自己在球队的首秀。所以在活动间隙,笔者也找来了这名生力军,聊聊近况,谈谈本赛季自己的一些感悟和心得。

  鸣(大佬鸣):今天来参与球迷杯的开幕式,是第一次吗?感觉如何?这已经是第七届了。

  刘(刘世博):不是第一次了,记得三年前自己也参加过一次,今年是第二次参与。感觉比上一次办的氛围更好了,平时有关注相关的新闻,知道这是恒大俱乐部主办的球迷圈盛事。只要自己有时间有精力,愿意身体力行支持这样的赛事,毕竟球队能有今日,最离不开的便是广大球迷的支持。

  鸣:回到球队,今年你代表球队踢过半场,完成了自己的恒大首秀,时间虽然不长,但你觉得意义大吗?

  刘:对我而言,这是一次重要的难忘的经历吧。很多事情或许都是如此,只有经历了,才会有切身的体会,才会知道它的珍贵与来之不易。尽管已经过去一段日子,但站在天体的那一刻,感受到数万球迷为你呐喊助威,那种感觉终身不忘!能够在天体出场,而且有那么多球迷喊我的名字,觉得很开心、很兴奋,也能促进我更好发挥,更好完成比赛任务。

  鸣:目前球队近况不是特别好,你身处其中感受到此刻队伍中的氛围如何?和大家分享下。

  刘:没错,今年球队的困难确实特别多,我虽然出场机会不多,但身处球队之中觉得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大家的氛围始终是积极向上的,这点一如既往,是我到队到现在都没有变过的。虽然亚冠出局了,但我们还有中超,把最后的几场比赛踢好,取得第八个冠军,这是我们坚定的目标!无论遇到多大困难,这个目标基于全队而言,都不会有任何动摇!

  鸣:此时此刻的信心依然大吗?

  刘:信心是必须有的,我们都憋着一股劲,一定要拿下这个冠军!到目前为止,争冠主动权依然在我们自己手里,因此这个冠军更加不能丢!

  鸣:你还有国奥队的比赛任务,感觉会有影响吗?

  刘:我觉得不会分心,也没什么不好的影响。为国出战,是一种荣誉,只要国家需要我,我会义无反顾、拼尽所有而战,这亦是对我多年努力的一种认可,期待自己在国奥队能有出色的发挥。

  鸣:最后,谈谈这个赛季或是来年?有没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有没有什么接下来期待要完成的事情?

  刘:最期待的事,还是可以再感受一下天体现场比赛的那种氛围吧!不过这个说起来容易,想要实现却不易,需要自己继续不断努力去争取这样的机会。在恒大队里竞争激烈,两位老大哥实力比我强很多,目前我依然在努力向他们学习的过程中,具体比赛要看教练的安排,但对我自己而言,时刻做好准备吧,还是期待可以再感受一下在天体比赛的氛围。

  鸣:与两位老大哥曾诚和刘殿座平日交流多吗?他们有帮助你吗?

  刘:有的,在训练中两位老大哥都有指点我,告诉我哪里不足,哪里需要改进,对我的帮助挺大的。

  专访心得:在活动间隙的访谈可能很难和球员有比较长时间的更深入的交流,不过对于总体的情况了解,还是可以做到的。刘世博虽然有高大的身材,但很明显他还是个腼腆的小伙子,而且感觉得其平日行事也属于比较低调的。本赛季在天体的首秀,相信给他的冲击和影响都很大,因此他才会说出希望再感受一次的愿景。门将这个位置想出彩,本身就很难,更何况恒大队内竞争如此激烈,想要真正实现个人愿望,还得不断努力努力再努力。希望刘世博不要放弃,继续为自己的目标、梦想奋斗,只要坚持不懈,相信终有一天会取得成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