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遭逆转施蒂利克头疼 称想提高必须引优秀球员

热身遭逆转施蒂利克头疼 称想提高必须引优秀球员
2019年09月09日 10:34 国内足球综合
施蒂利克想继续引进优秀球员 施蒂利克想继续引进优秀球员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间歇期临近结束,本周末中超又将战火重燃。天津泰达在7日下午迎来了这个间歇期的第一场热身赛。施蒂利克上下半场用了完全不同的阵容,主要目的就是要让自己的所有球员都找找比赛的感觉,让身体状态重新进入紧张的联赛节奏当中。对手天津天海因为要磨合阵容,几乎上下半场都以全主力出战,锁定胜局之后才逐步轮换,这也正好让泰达的主力、替补球员都能够得到正式比赛一般的体验。正如比赛过程和结果反映出来的问题,泰达在全主力出战、半场锁定3比0的情况下,下半场全替补阵容遭到对手天海的4比3逆转。对于球队的板凳深度,老帅实在难以满意。不过可以理解他的意图,毕竟连续两个赛季,球队在联赛后半段都遭遇到了不同程度的人员使用问题,转眼又将到了保级最后的冲刺阶段,虽有29分优势在手,施蒂利克仍然不敢掉以轻心。

  相比间歇期天海遇到的主力球员缺席的问题,泰达在整个训练过程中,没有遇到太大的人手短缺。乔纳森因为伤情刚好转,施蒂利克希望他再好好恢复一周,于是没有让他出现在与天海的热身赛中。而在间歇期之前早早请假回德国养伤的巴斯蒂安斯则是回到了大家的视野中,与阿奇姆彭、瓦格纳组成三外援阵容。天海在此之前,已经有过两场比赛(对阵中乙球队和队内对抗)热身,进入比赛节奏较快,泰达相对较慢。但因为外援的个人能力突出,加上整个阵容的配置相对完整,在前场的机会把握能力相对对手而言做得比较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老帅此番在中场进行了调整,买提江、郑凯木、赵英杰组成三中场,其中郑凯木出任单后腰,买提江与赵英杰的位置相对靠前,参与进攻的机会较多,也更多地支援边路的阿奇姆彭和荣昊。有意思的是,正因为进攻上参与的人数变多,全主力出战的泰达在上半场就确立了3球优势,进球的正好也是边路的两名球员阿奇姆彭、荣昊以及顶在最前的瓦格纳。经过一个间歇期的调整,泰达巩固了锋线的进攻力,老帅也在现有的人员使用上,找了新的突破口。瓦格纳出色的状态得到了老帅的点名表扬:“在狭小的区域里给瓦格纳一点点空间,他就能创造出很有威胁的射门。今天的第三个进球,瓦格纳右脚停球,左脚打进就是个例子。另外两个进球也都有他的参与。”

  不过,老帅只高兴了半场,下半时一开始,他撤下了所有主力球员,结果整个下半场,球队的被动让施蒂利克难以平静观看,频频在场边发出怒吼。虽然比赛经验不够,个人能力也有差距,但第二套阵容在比赛过程中的主动失误和技术上的问题,实在让老帅非常头疼。“一支球队想要有好的表现,不能只依靠11名首发球员,还需要四五名替补能顶上来。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替补队员并不是特别理想。过去的泰达是强大的,但最近几年削弱了很多,今年购买了一些有实力的队员,但仅仅到达主力阵容的平衡。如果想进一步提高综合实力,必须继续引进优秀的球员。”施蒂利克说。

  与天海相比,泰达利用这场热身赛想要达到的目的很简单,让主力球员提前进入到联赛的比赛节奏中,也考察一下自己的替补阵容。从老帅的言语中不难体会到,临近联赛的收尾阶段,对于自己阵容的厚度也更加重视。去年也几乎在同期,泰达遭遇了十多轮的不胜,也伴随着球队多名主力球员伤病以及停赛的情况,导致球队直到最后一轮,凭借计算小分才保级成功。

  间歇期结束之后,联赛也还剩下七轮,虽然之前泰达已经有29分,距离降级线有11分的优势,但考虑到间歇期之后,不少保级球队都有喘息和调整的机会,施蒂利克和他的队员还是不敢掉以轻心。他告诉记者:“无论在联赛的任何一个阶段,无论跟什么样的对手比赛,教练的宗旨就是要保证球员有最佳的身体和竞争状态,最大化地体现在比赛中,这是我要做的非常重要的一点。虽然现在积分已经来到29分,看起来是不差,但是不能放松警惕。我记得两年前,最后七轮比赛我们获得了15分,所以说在可以做得更好的情况下,不能放松,要一直保持下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