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康熙:要提升至中上游甚至争冠 习惯主场必胜

崔康熙:要提升至中上游甚至争冠 习惯主场必胜
2019年09月05日 12:29 国内足球综合
崔康熙谈申花 崔康熙谈申花

  文章来源:周到上海

  采访开始前,崔康熙特意回房间,在短袖T恤外面套上了一件外套,外套的拉链一直拉到了顶部。

  采访是在申花下榻的酒店会议室进行的,会议室的空调没有开,随着采访的进行,崔康熙的额头渗出了汗珠,不过直到采访结束,崔康熙才脱去外套,猛喝了半瓶水。

  崔康熙就是这样一位严谨的教练。在他看来,采访是一件严肃的事情,所以他要穿得正式一些。

  对于执教申花,这位严谨的韩国籍主帅同样有着自己严谨的规划。在他的计划中,他要让申花逐渐养成主场不输球,进攻华丽的习惯。崔康熙还表示,他会努力去改造球队,把申花提升到中上游甚至争冠的水平。

  周到:您觉得在全北获得成功的关键是什么,能否在申花复制?

  崔康熙:其实在一个球队来讲,教练与俱乐部,教练与球员之间相互信赖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不是说我以强压的方式要求球员去怎样去做,而是通过对话的方式去交心,让球员信任我,我也信任球员,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在申花,我是赛季中期来的,到目前为止呆了大概两个月的时间。申花的球员比我想象的更主动,或者说更积极的去跟随我的训练,他们更愿意去做,更愿意去付出,非常感谢他们。同时在一个球队来讲,也需要时间,慢慢创造这样的信任,而且创造这样的信任也是目前我的作业。有一些有能力的球员之前未能完全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和自己的特长,把他们的优势和特长完全发挥出来,也是我的作业之一。尤其最重要的是,我到了中国来,最重要的是吴总(吴晓晖)和周总(周军)对我的信任和帮助。当我结束在大连的执教的时候,我本来是想回韩国休息一段时间,吴总特意到大连来,邀请我到申花,打动了我,我感受到了两位老总对我的支持。其实我在中国并没有太多熟悉的人,但是他们俩给予我非常大的帮助。

  周到:想把申花打造成怎样的一支球队?

  崔康熙:申花有更多的年轻队员,更多年轻的可塑造的队员。我会努力去改造球队,把球队提升到中上游甚至争冠的水平。申花年轻队员比较多,而且是比较有未来的一支球队,所以给予我充分的时间的话,我相信可以把申花带好。

  周到:前段时间出现了关于打法是否先进的议论,会受到这种议论的影响吗?

  崔康熙:申花不应该排在这个排名,而且当时的申花,比起比赛内容,更重要的是取胜,我们最重要的是以现有的人员去做利益最大的事情,去赢球。我一直觉得比赛的内容好,比赛的成绩也会好,但是当时的情况,我们确实很着急,对于胜利是非常迫切的,所以要执行当时的战术。对于我来说,给予我这样的评价,我是不会受到任何影响的。如果以后给我更多的时间,能让我去更长远打造球队的话,那么也会提高比赛的观赏性,尤其是像申花这样拥有全国顶尖的主场,这样的球迷文化和主场氛围,在这样的主场,就要养成主场必胜的习惯,而且要打造这样的习惯,就要打出漂亮的比赛,打出漂亮的内容,要有漂亮的成绩。如果有时间的话,这是我慢慢要做的作业。

  周到:申花队内有不少年轻队员,您是如何看待年轻队员的成长问题的?

  崔康熙:当我们真正保级下来,我也是有两个想法的。第一个是,把申花打造成中上游水平的球队,第二是培养一些年轻队员。当然,培养是要通过不断的训练等,也要看球员们是否接受,接受的程度,可能是在6个月,有可能是在一年内,把他们培养出来。作为外籍教练,确实有成绩方面的压力。我来到申花,看到了年轻的好苗子,但是越是年轻,就会有更多的诱惑,比如打游戏,就要把他们的习惯牢牢地控制住,把思想牢牢的集中在足球上。虽然对我来说,成绩上面会有追求,但是至少我在申花的这段时间里,我会投资更多的时间在跟年轻队员的对话上,帮助他们去提高,我真心想去培养他们,把他们带出来。

  周到:球员时代您是一名后卫,现在作为教练您偏向进攻,为何会有如此大的转变?

  崔康熙:在欧洲学习足球的时候,一些小的球队,整体实力并不强的球队,他们哪怕自己能力不强,也会在自己的主场打出进攻的足球,更富有侵略性,哪怕输球,也得到全场球迷的掌声和欢呼、认可。我回到全北,当时全北并不强,但是我也要求球员们在主场一定要打出气势,打出进攻性的足球,慢慢地在主场形成了不输球,进攻华丽的习惯,球迷们也会认可和欢呼。我来到申花之后,会不断要求队员们更多的参与进攻、加强进攻,不要回传,尽量往前传球,减少回传球。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他们有很大的进步,如果说他们能坚持做到这一点。如果要做到这一点,那么要最大化自己的进攻能力,同时把防守做好,只有在防守最好的前提下,进攻才会更有效,这也是目前我们所需要提高的。如果我们把这些作业做好,而且能在主场打出华丽的进攻足球的话,那么申花也会有自己的色彩。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甘慧

崔康熙申花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