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帅致主力不保?武磊喜提热搜榜首后更需祖国支持

新帅致主力不保?武磊喜提热搜榜首后更需祖国支持
2019年07月31日 18:18 国内足球综合
武磊是全村人的希望 武磊是全村人的希望

  稿件来源:球哥是我 懂个球 公众号

  娱乐明星专属的微博热搜榜首,今天竟然被足球抢了!平时只能靠负面新闻进热搜的中国足球,这一次可是满满的正能量。“全村人的希望”不负众望!

  日前随西班牙人赴英国参加热身赛的武磊受到当地华人的热情接待,在机场,武磊满足了所有人的签名要求,唯独一位男球迷。该球迷没有准备照片和球迷,随手递上了手中的小国旗。

  “国旗上不能签名。”武磊婉拒了他的要求,以合影作为补偿。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赢得无数国人点赞,喜提热搜第一!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每个公民和组织,都应当尊重和爱护国旗。”——国旗法第三条。是不是被武磊上了一课?

  自从出道以来,武磊的球技和知名度都在不断提高,然而他没有任何绯闻和负面新闻,脚下有技术,心中有国家,举止识大体,这才是真正的优质偶像!

  不过,上赛季征服西班牙球迷的武磊在新赛季还没开始就遇到了困难,在新帅麾下有可能会失去首发位置,身在异乡的武磊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大家的支持和鼓励。

  1

  年初的亚洲杯后,武磊登陆西甲,开启留洋之旅。半个赛季下来,他为西班牙人出场16次,12次首发,贡献3粒进球和1次助攻。作为一名初登五大联赛舞台、且不是球队进攻核心的球员来说,这样的成绩单足够出色。

  而这还是带着严重肩伤的情况下完成的,新赛季坐稳主力似乎问题不大。不过,就在武磊治疗耽搁已久的伤病时,对自己绝对信任的鲁比被皇家贝蒂斯挖走,B队主帅加耶戈接手西班牙人,战术风格的改变让武磊必须重新适应。

  壹

  在7月初集训后,西班牙人踢了两场热身赛,6比0击败佩拉拉达,3比1击败朗斯,武磊全部因伤缺席。欧联杯预选赛首回合,武磊伤愈复出,并在比赛中替补登场,策动了一个进球。最终,西班牙人主场4-0大胜冰岛球队斯塔尔南,晋级已无悬念。

  武磊仍在加耶戈的计划之内,但位置却十分尴尬。加耶戈更青睐442阵型,而两个中锋位置被伊格莱西亚斯和法昆多-费雷拉占据,武磊替补出场担任的是他不熟悉的左前卫位置。上场之后,武磊习惯性地向中路靠拢,突然发现禁区内人满为患,他踢得非常不舒服。

  7月28日与谢周三的热身赛中,西班牙人雪藏主力,武磊才得以首发,打满全场,并在下半场打进一记世界波,帮助球队拿到一场平局。进球固然可喜,但比赛实在是太过混乱,武磊也没有得到队友足够的支援,这个进球也是靠自己积极拼抢换来的。

  打满全场也意味着武磊无法在欧联杯附加赛次回合继续首发,双方在北京时间本周五凌晨展开第二场较量。

  2

  武磊处境的改变与教练的更迭有着直接的关系。除了阵型的调整,新帅加耶戈也更看重他一手培养的本土球员。加耶戈在西班牙人青年队和预备执教时间长达6年,一线队的防守核心罗卡,中场阿莱士-洛佩斯、梅伦多和边锋普阿多,都是他的杰作。

  今年夏天,西班牙人还从阿根廷的萨斯菲尔德购入左边锋巴尔加斯,加上即将伤愈的皮亚蒂、小将普阿多,武磊在左路的竞争非常激烈。不仅如此,在欧联杯预赛中,占据左路主力的是攻守兼备的格拉内罗。

  贰

  在加耶戈的战术理念下,武磊很难取代格拉内罗的主力地位,唯一的出路是在中锋位置上寻找机会。西班牙人目前只有伊格莱西亚斯和费雷拉两名正印中锋,几位边锋中必然有人要被推到这个位置,作为轮换。

  从技术特点来看,武磊最为合适,他的速度和跑位在上赛季已经得到充分的证明。另外,球队头号射手伊格莱西亚斯一直处于转会流言之中,如果他最终离队,武磊距离首发将更近一步。

  即便西班牙人为了更远大的目标强留伊格莱西亚斯,武磊也可以和费雷拉一较高低。上赛季和武磊一同加盟的费雷拉在同期表现并没有武球王亮眼,只是,中锋并非武磊最擅长的位置。

  叁

  无论西班牙人的人员如何变动,武磊都必须在新帅手下都必须抓住机会,重新证明自己。40强赛即将开打,国足也需要一个状态火热的当家球星!

  你懂球吗?

  还是,只是懂个球 

中超武磊上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