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中恒大完成对泰达10连杀 零封对手进球逼近30

争议中恒大完成对泰达10连杀 零封对手进球逼近30
2019年07月11日 22:46 新浪体育
恒大对泰达的优势太明显 恒大对泰达的优势太明显

  第88分钟,当乔纳森再一次将绝佳的射门机会打偏的时候,我们几乎已经可以确定,泰达遭遇零封已经不可避免,这又将是一场恒大对泰达的完胜。五分钟后,保利尼奥的进球,将比分锁定为了3:0,恒大再次兵不血刃地拿下了泰达这个他们在中超最喜欢的对手。

  在恒大刚刚升入中超的那几年,尽管他们连续夺冠,但在面对泰达的时候,他们的优势并不是太明显。在2013年,泰达甚至在主场赢下过一场比赛。然而,自2015年开始,风云突变,两队之间的交锋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这个赛季第28轮,泰达在主场0:2负于广州恒大,保级前景一片黯淡。尽管后面两轮他们连抢四分保住了中超资格,却就此开启了对阵恒大的连败记录。

  看一下泰达被恒大踢的有多惨吧,2016年,他们联赛中一个0:4、一个0:2,足协杯又被对手以3:0淘汰,场均丢三球且一球不进。到了2017年,场面未有任何改观,他们以两个0:3败下阵来。到了2018年,泰达终于打破了恒大的球门,但两战丢了八球,仍然是血洗的节奏。今年上半程泰达仅仅一球小负,似乎离拿分越来越近了,没想到到了下半程却又回归最低消费。五年时间,被同一个对手打出了五次3:0的比分,可以说这基本就成为了泰达遭遇恒大时候的常态。十场比赛,泰达仅仅进了一个球,自己的球门却被对手洞穿29次,这已经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较量。

  平心而论,今年泰达的总体表现还是不错的。赛季过半,他们仍然稳居前八,而且与第四名山东鲁能之间也不过两三场球的差距,只要后面发挥稳定,有很大的希望继续前进。然而,面对恒大这样一个苦主,他们在气场上却被完全压制。在这样的一场大败之后,他们已经被恒大十连杀了。虽然战绩对比比较极端,但也客观体现出了泰达与中超顶级强队之间的差距。自2012年后,泰达就再也没有获得过参加亚冠联赛的机会,其原因也可从中窥探一二。如果不能提升球队的气质,提高对阵强队时候的抗击打能力,泰达今后恐怕更多时候都将陷于不上不下的尴尬状态。

  (连捷)

泰达恒大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