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萧父母回中山认祖寻亲 赛季结束后亲自回来

罗伯特萧父母回中山认祖寻亲 赛季结束后亲自回来
2019年07月08日 13:48 国内足球综合
罗伯特萧 罗伯特萧

  文章来源:中山日报

  7月7日,加入广州恒大的球员罗伯托·萧的父母和姐姐一同回到大涌镇南文社区认祖寻亲。和他们一起回乡的还有南文乡亲萧耀南和他的儿子ALF。由于还在上海踢球训练,罗伯托·萧这次没有一同回到家乡。

  罗伯托·萧是秘鲁籍的华裔球员。今年1月31日,22岁的他正式加入广州恒大。因在赛场上的出色表现,他也被称作是秘鲁足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经过多方查证,罗伯托·萧的祖籍被确认是在中山大涌。而这次他的家人回到中山,就是为了认祖寻根。

  在当天上午10时,罗伯托·萧的父母一行人在南文社区居委会见到了《中山市大涌镇萧氏族谱》编委会成员萧惠森。今年73岁的萧惠森拿出精心准备的族谱复印件,交到了罗伯托·萧的父亲萧健达的手中,并用粤语耐心地讲解:“你的父亲名叫萧日初,早在上世纪30-40年代,为了寻找生计去了秘鲁。后来他与当地一名秘鲁姑娘结婚并生下了7个儿子,你排行第七。及至你父亲萧日初,已经是萧氏宗族的第19代了,而罗伯托·萧则属于第21代了。”虽然听不懂粤语,但在了解了基本情况之后,罗伯托·萧的父母还是不停地向萧惠森表示感谢。“谢谢你,我们终于找到家了,找到根了!”萧健达激动地说道。

  随后,一行人去到了萧氏大宗祠。在宗祠中,乡亲们为他们准备了隆重的认亲仪式,罗伯托一家人在鞭炮声中上香敬茶,认祖归宗。期间,罗伯托·萧的父亲不时地擦着泛红的双眼,同行的ALF告诉记者,萧健达的父亲萧日初从小就告诉他,不管怎么样,以后一定要回到中山认祖寻根。所以回到家乡一直是萧健达的心愿,而如今心愿实现,已至暮年的他难以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他们还去了基尾大街后门田一巷8号,参观了有着120多年历史的祖屋。这些斑驳的墙壁,散乱的石子,凌乱的树枝,无一不见证着萧氏家族历经的百年沧桑。罗伯托一家人在这里安静地待了很久,才缓缓离开。

  罗伯托·萧的父亲告诉我们,等罗伯托·萧的比赛结束了,他还会再带着一家人回来中山。他也会将这次拍到的视频图片,做成纪念册,给他们秘鲁的家人们看。他喜欢这个地方,感受到了乡亲们的热情。

  这是他们第一次回到家乡,但绝对不是最后一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