怼特朗普最狠无视美国国歌那位 她是女足世界第一人

怼特朗普最狠无视美国国歌那位 她是女足世界第一人
2019年07月08日 04:14 新浪体育
女足世界第一人 女足世界第一人

  在队友都是右手捂心,高唱美国国歌时,拉皮诺埃依然背着手默不作声的面对一切,从美国队第一场看到最后,这个场景已见怪不怪,也就这样姿态的选手,炮轰白宫特朗普起来能毫不留情。但是,美国体育迷,在本届世界杯之后都得承认一个事实:虽然夺冠是整体的事,但美国队能在欧洲大陆,连续搬掉五个欧洲一线强队,拉皮诺埃是绝对第一功臣。进入淘汰赛后的四场比赛,拉皮诺埃上了三场,这三场里美国队六个进球,拉皮诺埃一人包揽五个!单就这个数据,赛后国际足联把金靴和金球全部颁给拉皮诺埃,有什么问题?!

  这四场比赛里,美国队场面最胶着的是半决赛对阵英格兰,到最后一刻你都不敢说美国队能稳赢。英格兰厉害是一个原因,还有一个,恐怕就是拉皮诺埃因为赛前受伤,没能出场。虽然顶替她的普莱斯,上来就进球,但不能说完美弥补,拉皮诺埃在左路的贡献是贯穿全场的,除非有队伍愿意以牺牲一个防守队员为代价,其他都别干,单把拉皮诺埃死死卡住就行,否则拉皮诺埃哪场比赛不能体现绝对存在感?拉皮诺埃的左路突击和送球,是女足世界里的一绝。34岁的老将,有出球精度没什么,关键还有速度和突破。有肋部切入的果敢和高效。欧洲五强轮番过招美国,拉皮诺埃在场上时,她这一翼,没看出来哪只队伍有秘方来遏制。

  这次比赛,拉皮诺埃打进六个进球,三次助攻,和队友摩根完全一样,由于拉皮诺埃只出场了五场428分钟,而摩根出场六场490分钟,所以拉皮诺埃拿到金靴奖,摩根获得银靴。这里其实有一个效率上的认识误区:摩根达成六球三助的实际用时,可比拉皮诺埃要短,但国际足联更看重总出场时间吧。不过这个小疑问,丝毫掩饰不了拉皮诺埃对美国队更为确切的重要性。在一个环节上,要不是老大姐撑着,摩根的形象可能也要受损。

  那就是罚点球。

  16进8对阵西班牙,是美国女足本次世界杯难度很大的一场球,难度大,当然踢着踢着压力也大了起来。摩根本场比赛有点胆怯。明明说好了她来罚点,在主裁和VAR组商量后,自己去看慢镜回放时,摩根竟然打退堂鼓了,主裁回来肯定点球判罚时,换成拉皮诺埃站在了点球点前。但正如这场球第一个点球拉皮诺埃轻松得手一样,第二个如法炮制,丝毫不含糊。不过要说罚点,真正漂亮的还是决赛对荷兰那个,竟然打的对方门将基本没动弹。荷兰门将就是本届世界杯的金手套奖得主,但那一刻,仿佛被钉在地上一样,荷兰门将对拉皮诺埃的炮弹点球只有目送的份。

  拉皮诺埃征服女足世界的方式,当然不是只靠罚点球了!还记得她8进4时对阵法国那场球吗?一个诡异的冲前点任意球直接得分,一个左路包抄得分,再加上对阵泰国时,一串团队流畅配合后的终极推射得分,六个进球的含金量妥妥的高,还是那句:淘汰赛三场六个进球包揽五个的,足球女帝级别!

  她赛后又要对白宫说什么话?或许是一部分人关心的事。但我们最好还是站在单纯球迷角度看世界。能让拉皮诺埃自由驰骋的岁月应该不会太多了,虽然岁数很大,但由于遭遇过超级重伤,停了两三年,拉皮诺埃真正的足球赛事生涯,比我们想象的要少。但她还有什么遗憾未能弥补?奥运会冠军一次,世界杯冠军两次,世界杯金球奖、金靴奖、决赛MVP,第二次入选世界杯最佳阵容板上钉钉,今天决赛对荷兰进球,正好是她国家队第50球。对了,她还是世界杯冠军队队长身份。荣誉等身,拉皮诺埃的足球生涯,已经是极致完美。作为球迷,应该向如此级别的选手,给予最高的致敬!

  (孟巍)

世界杯女足美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