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维只想着进球?他说胜利更重要 送助攻开心了

扎哈维只想着进球?他说胜利更重要 送助攻开心了
2019年07月08日 11:26 国内足球综合
扎哈维状态火爆 扎哈维状态火爆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富力与斯威比赛第92分钟,扎哈维助攻,萨巴破门,比分锁定为4比2。扎哈维很高兴,不是因为入球,他对记者说:“今天的比赛我有一个特别的成就,献出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一个助攻,帮助萨巴打进了一球,我觉得这更应该高兴,希望以后能够助攻更多的队友,打进更多球。”

  上轮富力主场迎战河南建业,扎哈维因为红牌停赛作壁上观,这位以色列射手说在看台上看比赛的滋味不好受,“我很高兴重回战场,帮助球队进球,帮助球队赢得胜利,上一场比赛在看台上看球对自己来说是很煎熬的,因为自己的队友在场上拼搏,而我不能帮上任何忙。这场比赛我对自己能打进两个球很开心,但更开心球队能拿到3分。”

  扎哈维认为从被逆转到最后反胜重庆斯威,富力踢出了血性,“这场比赛我们从上半场一开始就掌控了比赛,下半场踢得也相当好,只是有些时候细节没有做好,丢了两个球。大家也看到了,球队打出了我们的气势,踢出了我们的血性。尽管在比分落后的时候也坚定我们的打法,把比赛又逆转回来,我觉得拿到这三分是很重要的。”

  从中超第16轮开始联赛施行新政,比赛里外援可以报4上3,U23球员使用也有变化,本场比赛托西奇与扎哈维、萨巴先发,登贝莱下半场替换托西奇,政策上的变化对于富力而言有正面的影响,从教练在战术使用上提供了更多的空间。“托西奇踢得挺好的,他在防守端踢得很好,而且在进攻端还帮助球队进了一个球,但我们还是要适应新政,像登贝莱这样的超级球星也是在板凳上,下半场才换上来。以后,像我和萨巴都有可能以替补的形式上场,所以我们需要要适应新政。”

  目前扎哈维以18球排名2019赛季中超射手榜第一,对于夺得本赛季中超金靴的前景,扎哈维说:“我对自己能够延续状态感到开心,但我觉得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更为重要,而不是像之前一样我进了球,但是球队输球。现在我每场比赛的目标是帮助自己的球队获胜,而不是只为自己进球,因为团队的胜利比我自己进球重要太多!”

  广州富力4:2重庆斯威

  富力出场阵容(442):程月磊/邹正(38‘李提香)、弋腾、托西奇(53’登贝莱)、唐淼/陈志钊(53‘姜积弘)、王鹏、范云龙、卢琳/萨巴、扎哈维

  斯威出场阵容(442):隋维杰/陈雷、杨帅、迪力穆拉提(83‘刘卫东)、元敏诚/丁捷(75’尹聪耀)、彭欣力、冯劲(79‘吴庆)、阿德里安/费尔南迪尼奥、卡尔德克

扎哈维富力萨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