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深足首秀破门亮招牌空翻 道出中超中甲区别

马里深足首秀破门亮招牌空翻 道出中超中甲区别
2019年07月08日 10:41 新浪体育
马里空翻 马里空翻

  侧手翻接后空翻,中甲金靴约翰-马里的招牌庆祝动作出现在昨晚的中超赛场,在深圳佳兆业客场挑战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刚刚加盟深足的马里在读秒阶段攻入一球,帮助球队完成绝平,也为自己的中超处子秀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7月2日火线加盟深足的约翰-马里曾经霸气十足地宣称:“我的梦想是在中超赛场踢球,你们会看到我在这个舞台上闪耀!中超,我来了!”这位在中甲赛场大杀四方的射手王,昨晚闪耀在廊坊体育场。在深足对阵华夏幸福的首发名单里,马里和普雷西亚多成为锋线搭档,不过,由于普雷西亚多脚伤初愈,又在比赛中受了伤,中场休息时,他不得不被替换下场,马里只能做为单箭头在下半场孤身作战。本场比赛,河北华夏幸福占据着场上主动,全场完成23脚射门,董学升在第60分钟完成挑射破门,而深足只获得5次射门机会,马里屡屡陷入对手的越位陷阱。直到比赛进入到最后时刻,场上比分依旧是1比0,当人们都以为华夏幸福将取得联赛下半程的“开门红”时,“超级玛丽”站了出来!

  第94分钟,刚从深足梯队升入一队的哈萨克族小将叶力江右路一脚长传吊入禁区,金强头球传给马里,马里面对身前像一堵墙一样挡住自己的赵宇豪,完成了一脚技惊四座的射门:胸部停球再接侧身凌空抽射,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华夏幸福守门员耿晓峰只能眼睁睁地目送皮球滚进网窝。首次代表深足出战的马里,第一次亮相中超赛场就打开了自己的进球账户,而他在中甲时期招牌式的空翻庆祝进球动作,也得以在中超赛场上再现。进球之后,深足主帅卡罗用手臂搂住了马里,翻译陈硕走上前亲吻了一下马里的右脸,随后,主裁判克拉滕伯格吹响了终场哨音,马里跪在草坪上,仰起头,双手食指指天,他的中超处子秀,堪称完美。

  可以说,马里的绝平进球十分关键,凭借这个平局,深足咬住了华夏幸福,而北京人和、天津天海、上海申花这几支保级对手都在本轮遭遇失利,所以深足昨晚取得的一分,也显得尤为宝贵。

  比赛结束后,马里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直言:“这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特别是对我而言,也是我的中超首秀,此前我和队友们只是合练了两三天,我还不太了解队友们。感谢上帝,能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这一分非常重要,大家很开心,我个人当然也很开心。”在被问及中超与中甲有什么区别时,马里直言:中超比赛更具观赏性,中超球队有很多经验丰富的国内球员和实力出众的外援,相比之下,中甲注重身体对抗,而中超更注重球员的经验、能力。本场比赛,深足在进攻方面有些受阻,也没有创造出太多的机会,对此,马里认为:“这是我们的客场比赛,客场比赛首先要做好防守,然后伺机反击,稳住防守再进球 ,是多数客场比赛所采用的策略。”

  此役,卡罗向马里提出了哪些要求?马里透露:“战斗到最后一刻,不能有一刻放松,要在场上竭尽全力!”

  (文莉)

马里中超深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