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轮不胜+主场不赢!天海还有救吗?夏日暴雨凉透了

9轮不胜+主场不赢!天海还有救吗?夏日暴雨凉透了
2019年07月05日 22:19 新浪体育
天海怎么办 天海怎么办

  尽管场上的球员已经拼尽了全力,并且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但与保利尼奥领军的恒大相比综合实力存在较大差距的天海,最终还是在主场败下阵来。1:3的比分,让天海今年中超联赛主场不胜的尴尬在延续,他们连续不胜的场次也达到了九场。

  2019赛季,天海可谓流年不利。在球队被托管之后,他们在动荡中以一个三连败开局。好在,他们在随后的几场比赛中稳住了阵脚,三连平为球队赢得了喘息之机,尤其是其中还包括了与卫冕冠军上海上港的比赛,让人为之一振。在客场战胜保级对手上海申花赢得六分之战之后,天海的保级希望更是大增。

  本以为这是天海走出低谷的开始,不曾想,这场胜利却成为他们本赛季迄今为止再难逾越的巅峰。从战平重庆斯威开始,他们开启了不胜的历程,更为严重的是,我们丝毫看不到天海反弹的希望,他们已经牢牢坐稳了副班长的位置。

  在中超联赛,对于保级球队来说,主场一直都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不能在自己的地盘上取得足够的分数,保级就将成为天方夜谭。天海的保级前景之所以被看衰,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他们在主场糟糕的表现。截至目前,他们已经踢了八个主场,却一胜难求,仅仅凭借五场平局拿到了5个积分,这是远远不够的。占据天时地利都不能得分,又怎能指望天海能去客场虎口拔牙?

  当然,从最近的几场比赛来看,天海的运气也着实欠佳。与河南建业、大连一方和江苏苏宁的比赛,天海无一例外地取得了领先,并一度看到了胜利的希望。然而,他们却都没有顶住对手的压力,三场比赛最终都无奈战平。哪怕其中有一场能把胜利果实保住,天海都已经脱离了副班长的位置。今天与恒大的比赛,杨旭又为球队先拔头筹。但在成熟老练的恒大面前,天海根本无力争胜,被逆转就是必然的结果。当硬实力处于劣势,运气又不在你这一边的时候,比赛就非常困难了。

  下半程的比赛刚刚开始,赛季依然漫长,保级军团之间也并没有拉开差距。从理论上来说,天海仍然有不小的保级希望。但是,如果他们仍然延续现在的低迷状态,又不断有大将流失的话,掉队恐怕只是时间问题了。

  (连捷)

天海恒大朴忠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