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尔南多要走重庆一点不慌 渝媒:新外援又是辆摩托

费尔南多要走重庆一点不慌 渝媒:新外援又是辆摩托
2019年07月04日 08:40 国内足球综合
小摩托费尔南多 小摩托费尔南多

  稿件来源:重庆晨报

  2019赛季中超夏季转会窗口已经开启,重庆球迷关注的自然是重庆斯威巴西外援费尔南多即将转会广州恒大的消息。最近两天又有巴西媒体报道称,巴西国际的前锋马西尼奥将加盟重庆斯威,这无疑从侧面证实了费尔南多离开重庆斯威一事只差官宣。最近两轮联赛,在费尔南多都缺席的情况下,顶替费尔南多的“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发挥出色,球队也找到了合适的新外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费尔南多的离开对于重庆斯威来说影响不大。

  球迷热议“小摩托”转会

  祝福他重新闯出一片天地

  “小摩托”费尔南多可能离开重庆斯威转投广州恒大的消息,自从被曝光后就在重庆球迷中激起千层浪。费尔南多在重庆效力长达4年,在中超联赛中创造了不少经典时刻。重庆球迷也是看着他从默默无闻的球员,一步一步成为中国球迷人尽皆知的“小摩托”,对他还是有特别的感情。

  但是在得知“小摩托”即将离开的事实之后,重庆球迷还是显得非常理性。在上周对阵天津泰达的主场比赛中,重庆球迷举出“重庆摩托,驰骋中国”的横幅,也是为“小摩托”的离开提前送上了祝福。

  对于费尔南多的转会,重庆球迷肖先生认为,这是一种双赢的结果。“费尔南多在重庆已经踢了4年,他在重庆斯威技战术体系中的作用非常明显,各个球队对他研究得非常透彻。几乎所有比赛,他都是盯防重点。如果换一支球队,在不同的技战术体系下,他或许能够重新闯出一片天地。重庆斯威也能够引进新球员,对阵容进行调整创新。”

  “大摩托”不输“小摩托”

  梅西式进球让他一球成名

  当然也有球迷担忧费尔南多的转会可能影响球队成绩,毕竟现在重庆斯威还没有保级成功。不过,就球队目前情况来看,这种担忧完全是多余的,因为重庆斯威还有“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在球队主帅小克鲁伊夫看来,“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的个人实力也非常出色,完全有能力成为首发外援,但是碍于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球队不得不对他们进行取舍。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参加过的6场比赛中,费尔南迪尼奥一共为重庆斯威打入了3个进球,单从进球效率来看,丝毫不逊色于球队中其他外援。尤其是在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中踢出1过4的梅西式进球后,他算得上在中超实现“一球成名”,赢得不少的关注度。

  费尔南迪尼奥打出的这个“世界波”,赛后不仅获得主教练小克鲁伊夫的肯定,甚至让元敏诚、冯劲等队友深感佩服,这一个进球更是证明费尔南迪尼奥完全可以挑起球队进球的重任。另外,费尔南迪尼奥来中超时间比较晚,对手对他的盯防相对来说没有那么严密,或许还能在场上获得更多机会。

  新外援人选又是辆“摩托”

  最快有望下周正式亮相

  本周末本赛季中超即将进入下半段,根据中国足协的新规定,从第16轮开始,外援出场规则将变为“场上外援数量不得超过3人”,这意味着球队可以采用外援替换外援。费尔南多转会后,重庆斯威也肯定将引进新外援。

  这位新外援到底是谁?巴西媒体很快给出了答案——来自巴西国内豪门球队巴西国际的前锋马西尼奥。据资料显示,马西尼奥今年24岁,最近两个赛季都被租借到福塔雷萨效力。在本赛季,他在巴甲比赛中出场8次,贡献2个进球和2次助攻。马西尼奥在德国《转会市场》上的身价为90万欧元,巴西媒体报道他转会重庆斯威的转会费则为92万欧元。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从可靠渠道了解到,重庆斯威确实已经找到了新外援,只差他本人来重庆完成最后的手续。这位外援的特点是“年轻”、“速度快”、“与费尔南多相似”,绯闻球员马西尼奥非常符合以上特点。现在唯一的问题是,这位新外援最快将于下周亮相,因此在本周六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中,重庆斯威只能上三名外援。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