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恒大不仅是一家中超俱乐部 更像是国家队

颜强:恒大不仅是一家中超俱乐部 更像是国家队
2019年07月03日 16:52 国内足球综合
归化大潮由谁引领? 归化大潮由谁引领?

  稿件来源: 颜强 公众号

  贝尼特斯的野望

  北京时间7月2日,大连一方官方宣布:贝尼特斯出任球队新帅。

  Insight:

  薪资翻一倍,离开问题丛生,老板一年都难得见上一面的纽卡,贝尼特斯精神焕发。他在大连高光亮相,而来大连之前,在《泰晤士报》的长篇连续采访,贝尼特斯讲述了他对大连、对中国足球的期待。

  首先贝尼特斯承认高薪的吸引力,他谈到3年前就有中超俱乐部和他联系,多次拒绝后,这次仔细考虑大连的状况,让他有了不同想法。“与其在英国、在欧洲等待合适机会,为什么不接受这个挑战?有机会去发展一个项目,同时也有着很好的薪资报酬。”他说得非常坦诚。

  贝尼特斯还对欧洲媒体介绍了大连一方的俱乐部状况,以及俱乐部身后的万达集团。他尤其欣赏大连正在建设的足球训练基地。“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之一,”贝尼特斯说,“目标是建设一个俱乐部整体,有着明确的方法论,特别是挖掘和发展大连当地的球员。因为大连是一座骄傲的足球城市,有着骄傲地俱乐部历史,培养本土球员,并且在国际市场上保持竞争力,这是大连的计划。”

  他承认此前拒绝过大连,但大连的一再努力,打动了他和他的团队。“这会是对另一种文化的体验、对另一个迥然不同国家的了解。我们能不能适应?我能不能留下自己的痕迹?”

  他着重用到leagcy这个词。贝尼特斯,必然是与众不同的。

  美国女足再进决赛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03:00,2019年女足世界杯半决赛,美国女足淘汰英格兰女足。

  Insight:

  每届世界杯,都能保证打进半决赛,法国世界杯,美国2比1险胜英格兰,再度打进决赛。作为世界杯卫冕冠军,美国女足的世界最强地位,仍然难以被撼动。

  连续3场淘汰赛,都是2比1打败对手,过程都非常艰难,这支美国女足不是没有缺点,主教练的一些战术安排,也遭到前门将索罗等人批评,但这支球队强大的自信心,总能在关键时刻涉险过关。和英格兰的比赛,美国先发制人,但下半场在体能和应对上,都有些迟缓,但临近结束扑出对方点球。

  女足运动参与人数的国家,至今仍然保持着在这项运动上的领先地位,从草根到精英竞技。

  恒大为国足做贡献?

  7月2日,据国内名记白国华消息,恒大已经与费尔南多和埃尔克森成功签约。对此,《南方都市报》撰文表示,恒大收购归化外援是为国足做贡献,不是为了实现全华班。

  Insight:

  各种外援收购,针对的是有归化可能的外援,再加上赛季前各种潜在国脚的收购,广州恒大似乎不再是一个中超俱乐部,更像是中国国家队在中超的存在。

  媒体推导出“主管部门支持并积极推动”,所以才有了恒大这一系列行为。但不论从管理架构,还是联赛发展来看,恒大的举动,都是越俎代庖。“主管部门”至今,对转会市场和“归化国脚”问题一言不发,所谓“支持并积极推动”,也更是外界分析,中国足球,尤其国家队的管理和发展,需要用这么晦涩并且曲折的方式来退行吗?

  国家队、联赛和精英化青训,各司其职、各部门首先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才是理顺中国足球架构关系的先要。越捣乱,必然会越混乱。

恒大足协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