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程10大争议判罚:同一情况判罚竟相反 申花最抢镜

半程10大争议判罚:同一情况判罚竟相反 申花最抢镜
2019年07月03日 16:28 新浪体育
王耀鹏的手球连照片都捕捉到了 王耀鹏的手球连照片都捕捉到了

  中超已经来到半程,本赛季有了VAR技术辅助裁判进行执法工作,但争议判罚仍是层出不穷,甚至因为VAR技术的存在,一些判罚引起的争议被放大。新浪体育评选出19赛季中超半程十大争议判罚。

田依浓手球田依浓手球

  1。第一轮泰达2-3不敌苏宁的比赛,在补时阶段泰达攻到苏宁半场,随后一脚传中击中了田依浓的身体,并且反弹到了他的手臂,主裁判关星并未作出判罚,也没观看VAR,这让泰达将帅怒不可遏。

  这球按照当时3月份执行的规则:按照有意无意推断,算点球,但根据6月份的FIFA新规:球击中身体弹手部,不算点球。(参照案例4)

  但主裁没看VAR,没给点球值得商榷。

  2。第二轮鲁能2-2建业的比赛则是众所周知的舆论场,鲁能抗议当值主裁傅明的四次争议执法,此处列举两次:

佩莱遭到抱摔佩莱遭到抱摔

  ①佩莱单打造杀伤入禁区,此时建业球员直接抱摔放倒意大利人,主裁没有表示

角球无缘无故被终止角球无缘无故被终止

  ②最后时刻,鲁能角球罚出破门了,但主裁判傅明在皮球在空中时候直接吹哨,示意比赛结束,并手语表示这角球发出后,鲁能球员禁区内犯规在先,进球无效。

  3。第七轮申花与天海的比赛,比赛第72分钟,瓜林禁区外连过两人爆射被挡,随后伊哈洛转身射门再次被挡,吴毅臻得球搓射连中两次门柱入网!不过从慢镜头来看,在瓜林射门瞬间,伊哈洛处于明显越位位置,克拉滕伯格也选择回看视频,但他认定伊哈洛接球是天海防守队员将球捅给他,故不形成越位。此次判罚也引发巨大争议。

吴毅臻进球有效吴毅臻进球有效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6轮申花和卓尔的比赛有一个类似的案例,江子磊的进球如出一辙,但是却被VAR吹掉。

江子磊进球无效江子磊进球无效

  一样的情况,却是截然不同的判罚结果。

  4。接下来就是有名的点球故事了,第8轮国安1-0恒大的比赛中,于大宝在禁区内手部碰到了皮球,主裁判克拉滕伯格看完VAR后判定不是点球。

于大宝手球不判符合新规于大宝手球不判符合新规

  与此类似,在第11轮恒大1-0深圳的比赛中,朴志洙禁区内停球失误皮球击中手臂,克拉滕伯格也是没有表示。

朴志洙手球不判也对朴志洙手球不判也对

  根据FIFA新规的定义,故意手球这个概念不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多种新的情况。其中一条是如此写道:“球接触队员自己的头或身体(包括脚)后直接接触了手或臂部”通常情况下不视为犯规。

  按照新规,这俩判罚自合理范围,但处在过渡期,难免惹争议。

  5。第9轮泰达1-1申花的比赛中,第88分钟阿奇姆彭助谢维军打入绝杀,但主裁判罚阿奇姆彭接球时有越位嫌疑,进球无效。亮点在于张雷来到场边亲自观看视频回放,让人吃惊的是,现场的回放系统没有给主裁判划线,张雷只能靠肉眼分辨,他还把边裁也叫到旁边一起观看。最终吹掉了这球。

阿奇进球被吹阿奇进球被吹

  联想到中甲曾发生用白纸比线的闹剧,令人感叹VAR配套手段仍需完善。

纯用肉眼分辩啊纯用肉眼分辩啊

  6。第9轮鲁能1-2不敌上港的比赛,第90分钟格德斯助吉尔打入绝杀,但VAR判定格德斯接球时越位,这个进球再次被取消。随后1分钟后上港最后进攻制造点球,反绝杀鲁能。天堂地狱一瞬间,鲁能球员赛后吐苦水表达不满。

格德斯这球越位不格德斯这球越位不

  本就在越位边缘无从判断,随后的反绝杀画面更加添加戏剧性。

  7。第11轮一方1-0申花的比赛中,一方后卫王耀鹏在防守时,明显失去身位的情况下,抢在莫雷诺头球前,挥臂击飞皮球。但主裁判关星没亲自看VAR示意并无犯规。

王耀鹏这手球都被无视王耀鹏这手球都被无视

  8。第12轮鲁能1-1苏宁的比赛,最后时刻鲁能进球,佩莱在争顶时遭到李昂的肘击,直接倒地。而主裁判却没有表示。

佩莱遭到肘击佩莱遭到肘击

  9。第12轮一方1-2不敌上港的比赛,第69分,一方猛将朱晓刚在拼抢中倒地,然后两次抬脚踢杨世元裆部,而主裁判仅仅出示黄牌。而此前深足的葛振因为同样动作,当场被马宁红牌罚下,还被足协追加禁赛5场。

朱晓刚怼人被轻视朱晓刚怼人被轻视

  10。第14轮申花客场1-0战胜宿敌苏宁,但本场莫雷诺的进球争议颇大。这球莫雷诺在身后,对身前的帕莱塔有肢体动作。老将帕莱塔险些摔倒,最终莫雷诺利用大长腿卧射得分。

莫雷诺这球怎么算莫雷诺这球怎么算

  统计下这入围的十个案例,出现次数最多的俱乐部是申花,各位球迷想到了吗? 

  (本心)

中超VAR主裁判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