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攻城锤鲁能还有这柄利剑 小格子也是冷面杀手

收起攻城锤鲁能还有这柄利剑 小格子也是冷面杀手
2019年06月30日 21:53 新浪体育
格子庆祝 格子庆祝

  中超第15轮最重磅的一场对决,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领头羊北京国安。在折损两名大将的情况下,李霄鹏将攻城拔寨重任大旗交给了格德斯,巴西小哥冲锋陷阵不辱使命,2分钟内完成梅开二度好戏,打了个领头羊北京国安一个措施不急,最终凭借格德斯的梅开二度,鲁能主场2比0战胜国安,继续扮演着御林军苦主的角色。

  “京鲁大战”也是中超两支老牌劲旅的强强对决,两队在亚冠赛场,全都被淘汰了。但在中超赛场,北京国安一枝独秀,而山东鲁能的境况就有些糟糕了,被拉开了17分之多。某种意义上讲,这场比赛也是山东鲁能的正名之战。但是对于李霄鹏的球队来说这并不容易,首先是鲁能的人员不整,费莱尼红牌停赛,佩莱因伤缺席,鲁能只剩下两个外援。鲁能在中前场的两个进攻高点全都无法出场,本赛季鲁能所依赖的双塔冲击的打法必将面临改变。

  无奈之下,李霄鹏本场比赛玩起了大变阵,将巴西外援格德斯顶在最前面,与首次亮相的归化球员德尔加多搭档,组成鲁能全新攻击端。虽然开场后,北京国安的攻势很凶猛,也获得了更多机会。但率先敲开大门的却是山东鲁能,恰恰是来自格德斯的一脚冷射。当时,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时,格德斯在大禁区弧顶左侧,一拨一射,角度虽然不是很刁,但力量十足、速度奇快,打了邹德海一个措手不及。

  进球后的格德斯非常兴奋,做出了搞怪的庆祝动作,不知此时的他,能否想到仅仅两分钟之后,他会再次取得破门呢?的确,就在首个进球完成后不到2分钟,蒿俊闵右路单骑闯关后送出喂饼好球,格德斯面对机会很好的控制住了脚法一蹴而就完成梅开二度。

  上赛季中期加盟鲁能之后,格德斯被球迷们寄予厚望。年轻的他表现出了一定的实力,但由于没有很好的适应,格德斯出场机会不多,费莱尼的到来进一步压缩了巴西小伙的出场机会,尽管如此,格德斯依旧在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并在对阵上哈上港的比赛中闪电破门,但奇怪的是,凡是格德斯进球的比赛鲁能都没能赢球,而这一场比赛这一项魔咒终于被打破了。

  本场比赛,在缺少了佩莱和费莱尼的鲁能锋线上,本来看惯了比较解气比较过瘾的高空轰炸,锤击对方防线的打法鲁能的球迷对于他们的进攻有一些担心,但没想到失之东隅收之桑榆,鲁能的另一条进攻大门完全打开,年轻的巴西攻击手格德斯又一次展现了自我,或许接下来的比赛中李霄鹏会逐渐给他更多的机会。

  (卡卡)

鲁能中超国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