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奥动力发表公开信致歉球迷 越位回放画面闹乌龙

体奥动力发表公开信致歉球迷 越位回放画面闹乌龙
2019年04月29日 15:08 新浪体育
体奥动力公开道歉 体奥动力公开道歉

  北京时间4月29日,中超第7轮已全面结束。对于在重庆斯威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越位回放操作失误一事。体奥动力公开发道歉信。

  以下为CSM 体奥动力道歉信:

  4月28日,在中超第7轮重庆斯威主场迎战广州恒大淘宝的比赛中,体奥动力转播团队在越位回放中出现操作失误,给球迷观看比赛造成了影响,也造成了部分媒体对此事的错误解读。在此,我们接受外界的批评与监督,并向球迷致以诚挚的歉意。

  为了帮助球迷更好地阅读比赛,体奥动力在2019赛季投入近千万,在每场比赛的信号制作中增加了虚拟设备,包括越位线、球距等,以此丰富中超赛事直播中的信息量。

  足球比赛瞬息万变,对足球比赛知识的了解和把控,是体奥动力虚拟团队目前需要不断学习的。这也造成了在中超第7轮,重庆斯威与广州恒大淘宝的比赛中,转播画面越位回放错误的一幕。

  比赛第21分钟,广州恒大淘宝队发起进攻,保利尼奥传球给左路插上的李学鹏,边裁随即举旗示意李学鹏处于越位位置。

  体奥动力虚拟团队在此次越位犯规中播放的回放画面与实际越位画面不符:主裁判吹罚的是之前的越位,不是公用信号中所呈现的这一次。转播信号中越位线的展示也出现了错误。

  在这样的情况下,转播画面给观众和媒体造成了误导,对比赛进行了错误的解读。

  这是体奥动力虚拟团队的工作失误。为了避免类似的错误再次发生,提高转播制作的业务水平,体奥动力将加强虚拟团队的专业知识学习,以及对比赛的阅读。

  体奥动力已和裁委会进行了沟通,会在近期给团队进行专门的培训。此外,我们会加强在技术、监看以及流程上的细化,做到准确和快速。

  每个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都是为了更好的为观众呈现一场更加精彩的比赛,体奥动力就此次转播过程中的失误向球迷及公众致歉。

  体奥动力自2002年开始统筹甲A联赛信号制作,从2016赛季中超开始,更是每年投入上亿的制作成本,不断尝试使用各种技术手段,持续提高中国足球的制作水平,希望能和中超联赛、中国足球一起,共同进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