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失灵=泰达失灵!组合诞生首次吞蛋 他被质疑

阿森纳失灵=泰达失灵!组合诞生首次吞蛋 他被质疑
2019年04月29日 12:44 国内足球综合
泰达众将赛后很失落 泰达众将赛后很失落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连续做客津门,虽然面对天海只拿到1分,但这一次,上港终于带走了3分,对手是泰达。本场比赛,泰达的“阿森纳”组合被对手钳制,比赛中,郑凯木还被红牌罚下。

  失误贯穿始终

  本场比赛,施蒂利克安排荣昊与惠佳康首发,“阿森纳”组合再度合体,不过这场比赛,也成了这个组合诞生以来唯一没有进球的一次。上周日虽然是工作日,但“水滴”还是迎来了两万多名球迷,现场气氛也很好,因为在上周,上港在这块场地上挑战天海,疲惫的他们被当时还在降级区的天海逼平,而泰达则是要借4轮不败之势,趁着上港一周双赛,从他们身上拿分。

  不过,让施蒂利克意外的是,上港虽然疲惫,但毕竟是卫冕冠军,“今天的差距,不在体能,不在对比赛的投入度,不在技战术,只在于球员的技术能力。今天表现最佳的可能是守门员,至于其他人,表现并不突出。”施蒂利克赛后感到非常遗憾,但如果之前就能够有所意识,或许结果不一样,泰达在这场比赛中呈现出来的内容,也会不一样。

  第9分钟,埃尔克森获得单刀机会,但打偏,这也没有引起泰达队员的重视,但随即他便用一个进球证明了自己。上周周中,在总结对建业比赛球队出现的问题时,施蒂利克曾说,要减少球员在中前场的传接球失误,但这样的失误,本场却贯穿始终。在本方球员向前传球失误太多,无法精准传到队友脚下时,对手拿到球权很快发动反击,打泰达防线的身后;而在防守上,泰达对对手的核心进攻球员奥斯卡、浩克都没有进行有针对性地布防,徒增自己防守压力的情况下,也提高了对手的进攻效率。

  瓦格纳被质疑

  “阿森纳”组合在之前的比赛中屡屡建功,成了球队之前取得连胜的法宝,不过这场比赛,泰达最有威胁的进攻组合被对手无情拆解,三人无法形成链接,个人能力也在对手的限制下无法发挥出来。

  对手对阿奇姆彭的盯防几乎到了严苛的地步,中路的乔纳森也受到了对手从后腰到后卫一条龙的限制。面对球队为数不多的下底机会,边路送出的传中,在中路抢到第一点的几乎都是上港的防守球员,一米九的大高个瓦格纳似乎对抢点这个活儿一点兴趣都没有,大家最多的是看到郑凯木频频起跳。

  瓦格纳虽然在之前的比赛中没有收获进球,但他频频回到中路拿球,往往能帮助另外两名外援牵制对手的后卫,可这场比赛,上港的后卫几乎没有对瓦格纳进行有针对性的看守,但这名泰达队内身价最高的球员,在本场比赛做得最多的,就是在禁区的人堆里屡屡倒地然后等待裁判的表示。

  “关于瓦格纳的话题,之前我就说过,如果比赛赢了,他没进球大家也不会关注他。如果比赛输了,大家就会关注他。”施蒂利克说,“他不是真正的传球手,需要队友对他的支持,他是需要在大禁区内给机会的射手。”老调重弹,但如何支持,谁都不知道。

  施蒂利克认为,球队的三个外援都没有出色的表现,是因为对手的防守做得非常好,接下来,他还得做些准备。

  郑凯木再披红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后腰郑凯木再次被红牌罚下,而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2张红牌。

  第76分钟,郑凯木亮鞋底飞铲张卫,被主裁判直接罚下,虽然他有些不解,但只能离场,当时,泰达0比1落后,球队试图反攻,但他被罚下后,泰达再无心思。事实上,中超首轮对阵苏宁,他就拿到过红牌,第23分钟,他领到了加盟球队的第一张黄牌,下半场刚开场,因为凶狠铲断特谢拉再次领到黄牌被罚出场,那场比赛,泰达2比3输给了苏宁。

  郑凯木是湖北人,出道于根宝门下,2008年加盟武汉,但球队退赛,只能再次流浪。2009赛季,郑凯木回归东亚,此后又在重庆、申花、永昌和贵州等队效力,2019赛季,他加盟泰达,由于可打中卫和后腰,颇受施蒂利克重用。

  从过往来看,郑凯木似乎不是一个非常暴力的人,从2013赛季至今,包括本赛季的两红,他也只拿到3张红牌,但本场比赛的犯规动作,属于严重犯规,应该会被追加处罚,而且按规定,第2次拿到红牌,停赛场次也将增加一场,没有郑凯木,施蒂利克需要重新选择后腰组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