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大胆启用新人再收奇效 聊纪录行但拒谈冠军

施密特大胆启用新人再收奇效 聊纪录行但拒谈冠军
2019年04月29日 11:14 国内足球综合
王子铭在比赛中 王子铭在比赛中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28日晚,国安4比1击败了一方,取得了开局7连胜,这不仅是国安,也是中国顶级职业联赛的开局最佳纪录。

  大胆启用新人

  对于纪录的事,赛前在国安队内并未引起太多的注意。比赛踢到这个份上,球员想的就是赢下每一场比赛,而不是简单的改写某一个数字,“这件事对我们来说没有什么压力,我们在队里也从来不提这些。”施密特说,全力拿下接下来的比赛就行了。

  上周中,国安在亚冠上主场2比0干净利落地拿下了武里南联,但张玉宁受伤离场,这使得国安的伤病名单近一步扩大,好在新赛季国安阵容储备足够,施密特轮换起来很顺手。

  赛前,施密特就已确定张玉宁无法出战对阵一方的比赛,但受了点硬伤的比埃拉康复,可以出场。另外,王刚和朴成没有参加踩场训练,两人的复出还要等上一段时间。伤病来袭意味着施密特必须调整首发,但谁都没有想到,对阵一方时,德国人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尝试。

  张玉宁打不了,施密特又将巴坎布放在了看台上,出现在国安首发前锋位置上的,竟是王子铭。

  本赛季,王子铭扮演的都是替补U23的角色,出场时间寥寥,但却收获了两粒进球,施密特将他放到首发名单,也是对他训练状态的认可。

  上赛季,在U23球员选择上,施密特大胆启用了郭全博,收到了奇效;本赛季,在张玉宁无法出战的时候,施密特又一次启用王子铭,同样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比埃拉打进的第一粒入球,就与王子铭的突破传中有很大关系,随后,王子铭又助攻比埃拉打进第二球,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七连胜没有秘诀

  本场比赛,和国安客场对阵重庆颇为相似,在比赛一开始就收获了进球,彻底打乱了对手的部署。

  “我们今天打得非常好,比赛整体节奏掌控很好,在恰当的时机也都取得了进球。对我来说,这场比赛非常艰苦,大连不是弱队,他们的身体非常强壮。我的小伙子们今天表现的非常不错,他们保持住了对胜利的渴望,这是非常可贵的。球队现在的心态和队内气氛非常宝贵,我们需要保持住这种强者心态,后面的比赛再一场场拼。”施密特说,最终的比分是4比1,比埃拉上演帽子戏法,张稀哲点球得分,而国安唯一丢的一个球疑似乌龙,一方并没有给国安制造太多的麻烦。实际上,当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张稀哲打入点球时,悬念已被杀死。

  国安的创纪录之战,比预想中的要容易得多,此前曾创造6连胜的大连足球,没有成为拦路虎,国安将自己的名字写入史册。

  “7连胜没什么秘诀,我们的小伙子们都是全力以赴,每一个人都投入了很多,大家也都在不断成长。每一名球员都在付出,为整体战术服务,每个人都知道球队如果要顺利运转,需要完成自己的任务是什么。首先,我们需要巩固后防,除此之外我们在技术和控球上一直都有优势,面对我们这样的球队,对手总是需要在防守端投入大量精力,而我们相对来说就可以轻松些,耐心等待场上出现的机会。最重要的是全队对胜利充满渴望,球员们都相处的很好,大家心态也很好,这才是成功秘诀。”施密特说,的确,如今的国安已驶入快车道,而且几乎所有球员都朝着同一个方向进发,队内空前团结。

  王子铭的发挥也能佐证这一点,即便是赛季第一次首发的小将,其他的大哥也极为信任,几名外援轮番给王子铭传球,让他很快在场上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如今国安的体系已运转起来,即便一颗新的棋子,也能被带动起来。

  还是一场场的拼

  过往中超开局六连胜的球队,都拿到了最终的联赛冠军,如今国安已经将数字改写为七,外界对于纪录已不满足,所有人都在指向冠军。

  但施密特格外冷静,“我不认为现在是一个恰当的时机,联赛很漫长,一共有30场,我们才打完了7场。当然我们现在打得不错,踢出了很好的足球。但我觉得我们现在还需要保持谦虚谨慎、脚踏实地的心态,一场场拼。如果我在赛季初告诉球员们,我们要赢下前7场比赛,肯定不会有现在的结果。我们每场比赛前都是专心准备当场,脚踏实地地一步一步往前,所以拿下了一些很胶着、很难踢的比赛,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还是会这样做。”他说。

  接下来,足协杯赛事开始,国安又多了一条战线,首战远赴黑龙江,对阵中甲,周末联赛又要移师广州对阵恒大,轮换势在必行。

  现在的国安,每一步都不能走错,“关于杯赛,我现在还没有考虑太多,肯定是会给一些轮换球员机会,这需要接下来进行全盘考虑。”施密特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