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艰难取胜1人不可或缺 魔鬼赛程已至仍有一隐患

恒大艰难取胜1人不可或缺 魔鬼赛程已至仍有一隐患
2019年04月29日 09:40 国内足球综合
塔利斯卡若因伤缺战对恒大来说是一巨大隐患 塔利斯卡若因伤缺战对恒大来说是一巨大隐患

  稿件来源:丛硕鸣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正所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广州恒大淘宝队客场对阵重庆斯威的比赛中,重回球队首发名单的老队长郑智再次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正是凭借郑智在中场手术刀般的助攻直塞球,帮助塔利斯卡单刀破门,为恒大打进了制胜一球。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塔利斯卡在比赛第63分钟受伤痛苦倒地,随后被担架抬出场外。如今,塔利斯卡的伤情依然没有确定,不过他回到广州走出机场时并没有人搀扶,之时走得比平时慢一些罢了……当然,如果球队的进攻核心塔利斯卡受伤而休战,对于恒大来说,无疑是一个巨隐患。

快准狠!恒大能拥有他俩是福气

  快准狠!恒大能拥有他俩是福气

  上一轮没有随队前往澳大利亚的队长郑智,的确因此获得了难得的休息机会。本场比赛,郑智重回首发名单,并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就像笔者文章开头的感悟一样:“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郑智助攻塔利斯卡的进球,无论是直塞的时机,还是线路,力度,都如精确制导的炮弹一般;而与此同时塔利斯卡的后插上,过门将以及射门,也是一气呵成。这次进攻,用“快、准、狠”三个字形容再恰当不过!

  郑智这记世界级传球,直接撕破了重庆那坚不可摧、密不透风的后防线,在国内球员中,像恒大队长这样的视野和技术,依然是非常少见的。笔者认为,除了开场那次被抢断,郑智能在39岁这样的年龄打满全场,他的表现堪称完美,理应获得此役MVP殊荣。本场比赛是郑智本赛季的第4次联赛出场,也是第一次送出助攻。郑智不仅送出助攻,还打满全场,他和保利尼奥搭档的后腰组合,就像当初夺得亚冠冠军那个赛季一样坚不可摧,攻防两端均游刃有余。

  更重要的是,郑智不仅能在场上发挥巨大作用,同时也是球队重要的精神领袖——无论是逆境或顺境,只要郑智在场,他总是能激励队友,率领球队走向胜利。因此,笔者认为郑智是本场比赛当之无愧的MVP。恒大能够拥有郑智和塔利斯卡,实在是一种福气。

连续客场能拿下3分实属不易

  连续客场能拿下3分实属不易

  毫无疑问,能够在客场拿下重庆斯威,是非常艰难的。一方面,重庆队最近状态上佳,从联赛第3轮开始,重庆先后击败深圳、上港、华夏幸福豪取3连胜,排名一度挤进联赛第四。而且在重庆奥体中心这座球场,恒大也没少吃过苦头。2016赛季中超首轮,恒大见识了“小摩托”的厉害,最终败走山城。上赛季末轮,恒大也在客场输给了重庆。

  除此之外,大家不要忘了恒大刚刚经历了遥远的澳大利亚客场,回到广州后没隔多久又飞到重庆备战本场比赛,连续的客场比赛使得这场比赛的难度大大增加,因此最终能够获得一场胜利,继续紧追国安,这样的结局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魔鬼赛程已至恒大面临巨大隐患

  魔鬼赛程已至恒大面临巨大隐患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已经处在又一个魔鬼赛程的恒大,却要面临一个巨大隐患。接下来,恒大将在5月1日迎来足协杯主场对建业的比赛。而仅仅3天后,恒大又将迎来榜首球队北京国安的挑战。踢完国安,恒大还要在4天后客场挑战广岛三箭,然后再在4天后,还要回到主场迎战江苏苏宁……

  也就是说,在5月的前12天,恒大将先后迎来4场多线作战中非常重要的比赛。特别是与国安的比赛,将决定本赛季中超争冠的局势,是至关重要的天王山之战;而客场对阵广岛的比赛,也将决定恒大亚冠小组的走势。是的,令人遗憾的是,本场比赛受伤的塔利斯卡或许将缺席接下来的比赛,这真的是令人揪心的事。当然,目前还没有最后的答案。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卡纳瓦罗谈到了塔利斯卡的伤情,他说:“下一轮联赛对北京国安,他们本赛季的引援真的非常不错,但是对阵国安不管有没有塔利斯卡我们都得踢,跟其他的比赛没区别。”不难看出,塔利斯卡也许会缺席那场比赛,若果真如此,恒大将面临巨大的损失。

  塔利斯卡有多重要?主场2-1击败鲁能的比赛中,正是他的两次世界波帮助球队取胜。本场比赛,又是塔利斯卡一锤定音。很多时候,一些进攻创造出来的良机,只有他能顺利将其转化成进球。只希望塔利斯卡并无大碍,否则对于正处在魔鬼赛程的恒大来说,绝对是一个巨大的噩耗。

  无论如何,恒大都将迎难而上,这支球队向来如此,也将继续向冠军发起冲击。至于塔利斯卡能否伤愈,会否缺席接下来的大战,让我们拭目以待。

  恒大球迷彻夜未眠只为迎接英雄们凯旋,塔利斯卡第一个走出不用扶

  彻夜未眠,只为欢迎英雄们凯旋——即便已是深夜,依然有不少球迷在机场守候,他们在等着刚刚1球小胜重庆、成功“复仇”的恒大英雄们归来!众所周知,魔鬼赛程让球队近期遭遇太多困难考验,唯有用实际行动继续力挺球队到底,助力球员迎难而上!其中大家看到塔利斯卡、看到郑智顺利走出,心里最为踏实。

  细节:塔利斯卡第一个走出来,不用扶,只是走得稍慢,详尽结果估计还得等医院做更细致检查才知道!(所有接机实拍图由团队摄影师甘宇轩拍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