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多次争议再引火爆 中超BIG4上演冰与火之歌

爆冷+多次争议再引火爆 中超BIG4上演冰与火之歌
2019年04月15日 07:43 国内足球综合
北京人和击败广州恒大堪称开赛以来最大冷门 北京人和击败广州恒大堪称开赛以来最大冷门

  稿件来源:今体育

  新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昨天战罢。广州恒大淘宝队和山东鲁能泰山队分别被此前尚无胜绩的北京人和队和大连一方队击败,造就了新赛季开始后最冷的一轮比赛。而本轮比赛中的一系列恶意犯规和争议判罚,再次让人感受到了中超的另类火爆。

  在本轮比赛之前,广州恒大淘宝队取得四连胜。面对北京人和队的比赛,谁都没有想过广州恒大淘宝队会告负。比赛开始不久后便损失了保利尼奥,最终让广州恒大淘宝队连续第二年在丰台体育场一无所获。不过,去年的北京人和队是以“黑马”姿态挑落广州恒大淘宝队的,造成后者当时三轮不胜。犹记得那场比赛之后,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投资人许家印赛后下达指令,在间隙期内调整全部外援,内援也要大幅调整,23岁以上球员没有非卖品。时过境迁,本赛季广州恒大淘宝队已经四连胜,而今年的北京人和队遭遇四连败,被外界认为是降级大热门。广州恒大淘宝队连续两个赛季掉进同一条河流,的确没有多少人能想到。

  与本场比赛情况相似的还有大连一方队主场对阵山东鲁能泰山队的比赛。虽然山东鲁能泰山队赛后质疑大连一方队通过频频“卧草”的方式赢下比赛,但毕竟山东鲁能泰山队在最后阶段还占有人数上的优势。让新赛季四轮不胜的大连一方队拿到赛季首场胜利,山东鲁能泰山队在比赛中的状态的确不能令人满意。

  另外,本轮另外两支强队北京中赫国安队和上海上港队都是以2比1小胜。其中,上海上港队在第94分钟时才完成对武汉卓尔队的绝杀。不难看出,中超亚冠四队在本轮比赛中的状态都不稳定。这与亚冠联赛小组赛的逐渐展开有着极大关系。在密集的双线作战中,哪支队伍拥有更雄厚的阵容,才能保证不会在中超联赛的争冠马拉松中掉队。

赛场再现争议判罚赛场再现争议判罚

  广州恒大淘宝队之所以在客场负于“副班长”北京人和队,与保利尼奥在第15分钟时便被红牌罚下有着很大关系,而这张红牌在赛后引发了巨大争议。当时保利尼奥在中场转身准备抬脚拿球时,鞋底碰到了对方球员罗歆的头部。从回放来看,保利尼奥当时在转身时并没有看到罗歆,当看到对方后也有一个收脚的动作。一开始,主裁判王迪只给了保利尼奥一张黄牌,但是通过耳机提醒,王迪又立刻改判,将保利尼奥直接红牌罚下,当时王迪也没有亲自观看视频回放。

  赛后,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便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称“保利尼奥在争抢过程中没有冲向对方球员,而人和球员明显向落点移动。根据以往国内外顶级联赛案例,此危险动作至多构成黄牌判罚及口头警告,因此本次判罚出示红牌,量刑过重,存在严重争议。本次判罚发生在开场后不久,直接造成我队少一人应战,对比赛进程及结果产生了极重要影响。恒大淘宝俱乐部希望能够引起中国足球协会的高度重视,以后减少或杜绝类似的事件发生,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

  停赛罚单即将到来

  中国足协对于保利尼奥应不应该被罚下的认定尚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足协在本周又得开罚单了。在山东鲁能泰山队与大连一方队的比赛中,两个半场累计补时达10分钟,两队累计犯规30次。大连一方队李帅又出现了不冷静的行为。

  在本场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时,两队在禁区内发生冲突。主裁判马宁当时正在与穆谢奎和张弛沟通,谁料几步之外的李帅先是用手指着吴兴涵,随后直接掌击后者面部,吴兴涵随后倒地。经过回看视频,马宁向李帅出示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将李帅罚下。虽然李帅昨晚发布微博,为自己的不冷静道歉,但可以预料到的是,中国足协的罚单正在路上,李帅将难免被禁赛的处罚。

恒大鲁能李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