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轮焦点回顾:莫雷诺里程碑 草皮问题再引热议

第4轮焦点回顾:莫雷诺里程碑 草皮问题再引热议
2019年04月08日 16:31 国内足球综合
卓尔主场草皮惨不忍睹 卓尔主场草皮惨不忍睹

  稿件来源:澎湃新闻

  4月3日,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准入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表示,中国足协将通过五到十年的努力,把中超联赛打造成世界第六大职业足球联赛。

  愿望是丰满的,只是现实非常骨感。

这竟是“世界第六大联赛”的草皮。这竟是“世界第六大联赛”的草皮。

  本轮中超联赛,就发生了武汉卓尔主场草皮无法达到比赛要求导致比赛推迟的尴尬事件。而申花主场虹口足球场的座椅十几年如一日的脏,连擦干净座椅这一件小事都难言满意。

  但愿我们的中超联赛,不是金玉其外。

张玉宁和国安队友庆祝进球。张玉宁和国安队友庆祝进球。

  争冠烽烟

  恒大国安全胜零丢球领跑

  前三轮联赛,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都是三连胜领跑。

  但本轮却爆出大冷门,上赛季勉强保级的重庆在上海体育场伤停补时第三分钟完成绝杀,3-2击败上港。这场比赛终结了上港主场335天各项赛事13场全胜的骄人历史……

重庆球员陷入狂喜。重庆球员陷入狂喜。

  一场意外的输球,却也为卫冕冠军提前敲响了警钟。从超级杯到联赛三连胜,上港虽然赢了比赛,但过程有太多需要完善的地方:

  “无磊”时代,佩雷拉不但要寻找代替者,葡萄牙人还在尝试打造不同的体系。

  改造的确需要时间,但是佩雷拉必须缩短磨合的过程,四月开始的魔鬼赛程,卫冕冠军已经没有退路了。

回到恒大,卡纳瓦罗一切挺好。回到恒大,卡纳瓦罗一切挺好。

  而恒大在广州德比结束了富力所谓“吃饭睡觉打恒大”的模式,国安也在主场一度少一人的情况下3-0轻取苏宁。恒大和国安是目前联赛中仅有的四连胜球队,更加厉害的是,卡纳瓦罗和施密特的球队,四场比赛都是零封对手。

  从联赛前四轮情况来看,国安综合人员配备最强,但他们争冠经验略微逊色。恒大的问题则是老板许家印规定联赛只允许两名外援出场,这在某种程度上削弱了恒大竞争力。

  总体来说,恒大和国安的确显示了高出其他对手一筹的综合实力。

张玉宁霸气庆祝。张玉宁霸气庆祝。

  当红炸子鸡

  中超的五个世界波

  世界第六大联赛?如果你从比赛质量和进球精彩程度来看的话,的确有那么一点意思。

  上港和重庆的比赛,胡尔克轰出了一记势大力沉的远射,当皮球击中球网后,重庆门将才刚刚做出一点反应。

  深圳和鲁能比赛中,塞尔纳斯左脚也拉出一记漂亮的弧线球,王大雷对此球也毫无办法。

国安和苏宁比赛,张玉宁侧转身左脚兜出一脚漂亮的远射,皮球飞过顾超破网。国安和苏宁比赛,张玉宁侧转身左脚兜出一脚漂亮的远射,皮球飞过顾超破网。

  广州德比上下半场,塔利斯卡上下半场各打进了飞向死角的远射,靠着这两个进球,恒大2-0击败富力。有网友微博上调侃:恒大的战术就是前排佯攻,后排狙击手致命一击。

  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坦言,他不明白塔利斯卡为何会在中超踢球,适合巴西人的舞台应该是英超,“他的实力很强。我很难责怪我的球员,我觉得塔利斯卡以后可以进更多的球。”

申花队长莫雷诺。申花队长莫雷诺。

  大数据盘点

  莫雷诺,申花历史第一

  本轮联赛申花主场5-1大胜北京人和,报了上赛季主场0-3惨败之仇,这也是本轮联赛进球数最多的一场比赛。

  上半场第21分钟,莫雷诺左脚射门经刘健折射后弹进球门左下死角,而他连续两轮比赛破门,打进了代表申花在各项赛事中的第65个进球,超越谢晖成为申花队史射手榜第一人!

  而在赛后,莫雷诺也特地穿上了纪念球衣,和瓜林,张璐两位同样取得进球的球员一起庆祝。

  此外,比赛开始前,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为球队大将曹赟定举行200场纪念仪式。

曹赟定一家。曹赟定一家。

  现场播放了俱乐部特地为曹赟定制作的申花生涯精彩短片,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亲自为他颁发纪念奖杯和200场球衣。曹赟定的妻子和儿子也一起出席了纪念仪式。

  就像莫雷诺所说,能够为一支球队出战200场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曹赟定这么多年来,为申花队奉献了他的所有,他的职业生涯最好的时间都是在申花队。这是我们的荣幸,也是我们的骄傲。我相信在今后,他还会为申花带来更多荣誉。”

曹赟定早已是申花的象征。曹赟定早已是申花的象征。

  球迷吐口秀

  中国足球不行,真的是草皮问题

  本轮联赛其实只进行了7场——武汉卓尔主场和河南建业的比赛,因为武汉主场草皮无法达到比赛要求被迫延期。

  但此事引发的风波还在持续发酵,先是卓尔主帅李铁炮轰草皮无法满足比赛需求很丢人,武汉当地舆论也把矛头指向了球场运营方武汉佳兆业集团。

武汉队主场草皮。武汉队主场草皮。

  但武汉佳兆业很快发表声明,“武汉佳兆业文化体育有限公司作为武汉五环体育中心的运营商,首年的工作主要是配合各单位进行赛事保障,目前内场草坪不在我司运营与保养范围内。”

  这样的声明让球迷颇为不满,“说来说去怪草皮?谁让你长不好呢”、“大家都在甩锅,到底是谁的责任?”

李铁微博。李铁微博。

  随后,河南建业俱乐部发布公告称,俱乐部已向中国足协中超联赛部上报抗议函,提出这场比赛应根据相关规则,判罚武汉卓尔队0-3负。

  根据联赛章程,如果场地无法达到比赛要求,的确应该判主队0-3负,社交媒体上球迷也是一边倒要求足协别和稀泥,而是依法做出判罚。

武汉佳兆业发表声明。武汉佳兆业发表声明。

  草皮问题对于中超联赛影响由来已久,如能借此机会杀一儆百,对于中超联赛来说,未必就是坏事。

  而在上海虹口足球场,包括球迷看台和文字记者看台的红色座椅则是常年积灰,长期无人清洁的样子非常明显。

虹口足球场的座椅。澎湃新闻记者 宋承良 图虹口足球场的座椅。澎湃新闻记者 宋承良 图

  澎湃新闻记者从2006年开始在虹口足球场采访中超联赛,座椅无人清洁的时间已经长达10多年。作为中国最专业的足球场之一,为何连最基础的保洁工作,多年来都无法令人满意?

  从7日晚上到8日上午,澎湃新闻记者两次联系虹口足球场运营方长远集团,但截至发稿为止,尚未得到回应……

中超申花卓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