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足球运动员南某因醉驾被刑拘 涉嫌危险驾驶罪

前足球运动员南某因醉驾被刑拘 涉嫌危险驾驶罪
2019年04月08日 11:33 新浪体育
南方资料图 南方资料图

  据北京交警官方微博发布,前足球运动员南某醉酒后驾驶小型轿车在东二环朝阳门桥南被查获。据网友猜测,南某应为前北京国安球员南方。

  警方通报,4月4日4时许,市交管部门在开展夜查时,南某(男,45岁,前足球运动员)醉酒后驾驶小型轿车在东二环朝阳门桥南被查获,经血液酒精含量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19.3mg/100ml。

  4月4日晚,南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提示:酒后驾车严重危及生命安全,北京交管部门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严查严管态势,请广大司机朋友,珍视生命,严守法规,自觉杜绝酒后驾车行为,切实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南方出生于1973年12月15日,目前确实是45岁,他曾是北京国安队的著名球员,目前也在北京电视台担任解说和节目嘉宾。

  根据北京交警的官方通报,南方在被查获时,经血液酒精含量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19.3mg/100ml。根据标准,我国认定酒后驾车的起点是,驾驶人的血液中每100ml的酒精含量为20mg。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称为醉驾。南方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远远大于了相关标准。

  另外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