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媒:一方开局不算差磨合要多久? 球员相信崔康熙

连媒:一方开局不算差磨合要多久? 球员相信崔康熙
2019年04月03日 11:03 国内足球综合
崔康熙 崔康熙

  来源:半岛晨报

  主场不敌恒大后,一方队休息了两天,2日,全队在基地集中,又投入到新一轮联赛备战中。回望开局阶段的3场比赛,结果还算没有太过脱离队员们的预期。在接受采访时,多名主力队员均表示,这段时间球队一直呈现出向上的态势,关键是要尽早度过磨合期。相信在主教练崔康熙的带领下,全队共同努力,应该可以大大缩短磨合时间。

  输球很遗憾,对手很重视

  第一个主场就遇到恒大,比赛难度可以预见,但在体育中心创纪录的上座率面前,最终没能创造奇迹,还是让一方队员们非常遗憾。“比赛之前都想赢,毕竟是第一个主场。我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说过,从去年11月1日到现在,已经很长时间了,也希望给家乡父老球迷一个交代。可惜0:1输了。”秦升说,其实一方也有机会,“要是多努力点,运气好点,也许我们能拿下比赛。”

  这也是赵明剑重返大连后首次在体育中心亮相,“挺愧对球迷的。第一个主场,回到家乡第一场比赛,没有取得胜利,大家心情都不是太好。希望下个主场取得3分,给球迷一个满意的答复。”

  赵明剑说,球队需要时间磨合,譬如他之前效力的河北华夏,也曾重金引援,但3年下来还是没能取得特别理想的成绩。“希望球迷多给我们一点时间,也给我们主教练一点时间。我个人感觉,球队现在还是越来越好。包括输了的这场比赛,对手是恒大。咱们去年还是保级队,也没说惧怕,场面也不落下风。比赛完黄博文给我发微信,他们之前都上五六个1995、1996年的小孩,踢大连的时候,能上的都上了,也说明特别重视我们。”

  开局不算差,磨合要多久?

  有遗憾,但能接受。对于开局阶段球队的成绩与表现,队员们普遍都能坦然面对。秦升总结说,去年一方队整个赛季在客场只拿了5分,今年前3轮中,两个客场都打平了。主场输球,对手还是近年来一直在争冠的恒大。“我们的内外援来得都比较晚,我们也在加快磨合,希望第一场胜利早点到来。现在全队每个人都在努力。”

  磨合是个大问题,在球队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度过困难期的问题上,队员们看法略有不同。老队员相对谨慎,秦升说:“每个人适应的节奏都不一样。我们也希望越快越好,希望让球队早点走向胜利,一直稳定走下去,把胜利当成习惯。”赵明剑说:“现在球队还是欠缺点默契,都是刚开始配合,一场比一场好吧。”年轻人信心爆棚,王耀鹏预判磨合应该会很快,理由是“这3场球一场比一场踢得好”。

  首胜被认为是一个重要节点,秦升表示,只要赢球,把窗户纸捅开了,大家的自信心就上来了,成绩自然而然也就上来了。

  相信崔康熙,多一点耐心

  前3轮是对重装上阵的一方队的一次小考,对主教练崔康熙也是如此。对于这位接手球队才两个多月的外教,队员们都非常信赖。“作为队员,必须服从主教练,我们队里每个人也都相信主教练能把这个队伍带好。”秦升指出,教练的部署、指挥很重要,但到了场上,比赛还是要由球员去踢,最大的责任还在于球员,“我们更加努力吧。”

  赵明剑对主教练的评价是:训练要求针对性特别强,对建业、富力、恒大这几场比赛,布置得都很细致。“对年轻队员的辅导,对老队员的关照……教练很好,希望大家多给教练点时间,多给我们一点时间。”

  年轻人都在主教练那里学到了很多。王耀鹏说,教练对球员很好,有很多次,在训练结束后,会找他指出不足之处,提醒他随时改进。“他教得很细。”李帅也有同感,“刚来不久,教练就告诉我,我身上有很多的问题。在训练开始前,会让我早点到,训练结束后晚点走,安排我多练。他是一个很难得的教练,我们都应该相信他,给他时间。我们球队现在完全信任他。”

  有一个不算差的开局,有一个强大的阵容,有一个负责任的教练,一方现在最急迫要得到的,就是首场胜利。周末迎战泰达,或许可以期待。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隋海涛

崔康熙秦升一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