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国家队德比后 我们要冲击2022世界杯了

一场国家队德比后 我们要冲击2022世界杯了
2019年03月01日 21:58 新浪体育
恒大的新老交替也是国家队的换血 恒大的新老交替也是国家队的换血

  在一片喧闹之中,新赛季中超仓促的拉开了帷幕,不仅如此,我们冲击2022年世界杯的计划也从今天正式开启。

  连续两年年初,中国足球的进程都随着男足而改变。2018年,国足在中国杯上惨败,随即推动了纹身禁令的实施,而糟糕的热身惯性更是延续了一整年,国字号打联赛的设想再度被提及;2019年,难言成功的亚洲杯之后更是引发地震,设想已变成现实,恒大和天海成为落实的平台。

  虽然我们联赛的框架并未出现剧烈变动,但其实也是为国家队和冲击世界杯做出了改变,为保障国足的集训时间,联赛有多达5次间歇,跨度几乎绵延全年,就连两回合的足协杯决赛也有一个月的间隔。

  现阶段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中超截止日转天就是联赛揭幕战,大部分球队甚至无法磨合新援!而参加亚冠的球队也不习惯,往年都是先踢亚冠小组赛,再开始踢联赛,今年正好相反,如何适应这种节奏也是新的问题。

  当然了,所有的关注度还是在恒大和天海身上,他们一个为冠军,一个为生存,联赛中还是要拼尽全力达成目标,但终归身上承载着不一样的使命。张修维韦世豪们能否偷师保塔的绝学,并且成为未来国家队的骨干力量?压力重重的沈祥福和天海又到底会发挥什么样的功效?还有那些归化球员,他们能扮演什么角色?

  这场比赛被外界称为“国家队德比”,收拢两代国脚的恒大虽然磨合还不到位,但以韦世豪张修维为首的年轻球员已经能在队友的帮衬下承担重任,而老将冯潇霆郜林等人也依旧展现出自己过硬的实力,恒大的更新换代已经开始了,也预示着国家队的换血进程逐步进行。

  随着这场堪称国足内战的比赛结束,一切的疑问都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给出答案。2022看起来很远,但我们已经在路上了。

  (一拳超人)

世界杯恒大天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