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是如何让卡纳瓦罗接受新玩法的?

恒大是如何让卡纳瓦罗接受新玩法的?
2019年02月19日 14:36 国内足球综合
两人要在中超相聚了 两人要在中超相聚了

  文章来源:21世纪体育

  悟空,我在时空穿梭的时候常常遇见你……

  大连球迷懂球。在宣布哈姆西克加盟的评论区里,有一张这样的图片: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斯洛伐克3:2意大利。那不勒斯人卡纳瓦罗随之宣布退出意大利国家队,里皮也同样辞职。造化弄人,随后三人都和中国结缘。

  安莎社曾在里皮登陆中国时采访了21世纪体育的合伙人,询问中国足球当时的状态。

  实际上,现在外部世界对卡纳瓦罗的状态更为好奇。

  一句话,面临2019年的多项重磅新规,恒大是如何让卡纳瓦罗接受这些新玩法的?众所周知,近日新赛季广州恒大淘宝队出台多项重磅新规:

  1。一线队球员固定编制24人;

  2。每场比赛18人大名单必须轮换3人;

  3。一线队实行末位下放制,每月综合评定后两位的球员下放至预备队;

  4.2019赛季中超联赛每场比赛上场外援不超过2人。

  ▲在高拉特、阿兰离开后,恒大球迷恐怕看得最多的外援将是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

  如果这是极其市场化、职业化的足球的话,意味着恒大自缚其手。按照有关第四条规定,目前已知外援有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布朗宁和朴志水。此前坊间消息透露,称布朗宁的归化并不顺利,如结合这条队规来看有可能会以外援身份出战中超和亚冠,而朴志水则可能是主要踢亚冠了。

  但我们不谈为什么恒大要这样做——这个冬天恒大揽入了五名国脚,其中不仅包括U23国家队队长何超,还包括高准翼、韦世豪、张修维以及刘奕鸣四位实力派国脚。自此,恒大集齐了老中青三代国脚,毫无疑问,未来的国家队还将以恒大球员为班底组建。

  全华班本身的概念,恒大在数年前就提出了。2012年恒大足校开学,当时说的就是5-8年打造中超全华班。

  当时的初衷也许和现在略微不同,但从实际大环境来看,这一目标和中国足球现在可谓“殊途同归”。

  许家印曾在卡帅二进宫发布会上解释了全华班理念,要求前提是“球队成绩保持前三”,似乎暗示未来仍会在球队中保留外援,作为成绩下滑时的临时救急。

  当时媒体只是意识到,新规的“2外援”操作显然无法让大牌外援接受,因为没有谁会专职救火员的角色。正常情况下,俱乐部不会这样“浪费”。

  但实际上值得考究的倒不是外援自身的权衡,而是几个——第一,恒大自身能否接受这种“自缚一手”的竞争?第二,教练能否接受这一条件?

  第一个问题,毫无疑问,恒大已经权衡利弊并作出了选择。2012年里皮首次执教广州恒大,之后成为球队的技术总监,而在2016年里皮成为了中国国家队的主帅。坊间一直质疑里皮(国家队)工资来源和俱乐部“纠缠不清”,但此事在恒大看来非常清晰——正如这名金球奖得主有可能成为中国国家队主帅一样,恒大已决意成为国家队“常备军”,并在俱乐部成绩、主教练薪金方面做出了相应选择。

  许家印对主教练的掌控确实很到位。第一次被恒大替换时,卡纳瓦罗常不甘甚至充满愤怒——离开恒大后,他在接受采访时多次表达了不理解,因为球队当时的表现很不错,联赛处于榜首位置,亚冠也打进了淘汰赛,他相信自己可以带领球队夺取冠军。而外界都听到了一些具体的原因,比如,球员大面积受伤……

  这一次,如果说在业界还在津津乐道里皮接受帅位时那个电话,卡纳瓦罗亦同样感受到了中国足球大环境的变化。促使他做出接受姿态的究竟是什么?

  除了合理的成绩要求和……薪金配备,除此之外,如果还有其他的原因,影响也应该很小了。

  尽管卡纳瓦罗不是舒斯特尔,他本人其实对球员的“末位淘汰”也是不感兴趣的。没关系嘛,中国特色。

  如果卡纳瓦罗出任国足&恒大双重主帅,一个现实困难是“赶场”。中超联赛在3月1/2/3日进行第一轮,8/9/10日进行第二轮,随后国家队将重新集中。3月12日,广州恒大将客场对阵大邱FC,如果卡纳瓦罗执教国足参加中国杯,他至少要到13日才可以带着恒大国脚会师,18日中国杯第一轮打响——这个场虽然赶了点,也不算不可能完成之任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