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评中超夺冠热门:恒大第1压上港 鲁能国安随后

粤媒评中超夺冠热门:恒大第1压上港 鲁能国安随后
2019年02月18日 22:07 新浪体育
节目截图 节目截图

  北京时间2月18日19:30,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中超争冠。足球评论员陈宁认为恒大是今年中超夺冠第1热门,上港是第2热门,鲁能是第3热门,国安是第4热门。主持人周维嘉表示恒大至少保证一个前三是可以接受的。

  陈宁表示:“今年,我觉得竞争特别激烈。是吧?上港基本上维持了上个赛季的框架。武磊离队了。武磊虽然说是上个赛季的金靴奖,但实际上我觉得他在球队的作用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而且,埃尔克森是踢中锋的位置。所以我觉得武磊离队对上港没有到了伤筋动骨的这么一个程度。那么,还有山东鲁能。费莱尼,爆炸头也来了。虽然现在已经没有爆炸头了。我觉得他那个夺冠的心思还是非常强的。而且,他不断引进一些外援。所以我觉得山东鲁能也不可忽略。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2019赛季还是非常激烈的。”

  周维嘉表示:“我觉得北京国安比去年还要更好一些。所以在今年来看,广州恒大,如果现在让我预计一个目标的话,我觉得至少保证一个前三是可以接受的。保证前三。当然,这也是看其他球队竞争力到底是怎样。看别的球队的状况。刚才我们也说了,缺少武磊的上港是怎么样的。”

  陈宁把武磊在球队中的作用和几位世界级球星进行比较,他坦言:“我觉得只是影响了一点点。(武磊)在上港的作用比不上热刺的哈里·凯恩。也比不上拜仁的莱万多夫斯基。也比不上曼城的阿圭罗。比不上他们。他们真的是缺阵,感受到整个球队的进攻是没有章法。没有一个主导的作用。那么我觉得武磊在更多的时候是一个门前的接应者。他不是一个决定比赛走向的最关键的角色。影响肯定会有一点点,但是不会带来一个致命的影响。反而我觉得恒大少了一个外援,比方说:万一如果有球员伤了话,影响可能会更大。毕竟保利尼奥跟塔利斯卡,他们在球队的作用非常重要。另外一个,我觉得整个上港不是依靠武磊一个球员,他在边路还有吕文君、陈彬彬这些新秀,或者说这些非常好的替补球员,所以我觉得少了武磊,上港还是夺冠的热门。当然,不是最热的那个。”

  在谈到中超夺冠热门的排序时,陈宁表示:“怎么排序?我还是把广州恒大排在第一位。因为我觉得上个赛季恒大在11轮以后那个表现才是他们真正实力的反映。那么上港应该还是排第二,因为他们几个外援的实力有目共睹。另外,第三我还是考虑山东鲁能。第四就是维嘉刚才提到的国安。可能有点对不起北京的朋友。我觉得国安在前四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夺冠还是有难度。”

  周维嘉称:“当然,前4的竞争格局现在看起来大概的格局就是这样。有没有球队能够异军突起?有没有球队打破这4强对于前4的垄断?现在看起来还是有些候选的。比如说:江苏苏宁。对不对?原本还是有底子的球队。又比如说,咱们的广州富力。有没有机会呢?”

  (李哲)

上港国安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