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本也想要刘奕鸣 但自己人不走就不错了

京媒:国安本也想要刘奕鸣 但自己人不走就不错了
2019年02月18日 21:53 新浪体育
施密特将率领国安球员多线作战 施密特将率领国安球员多线作战

  随着新赛季的临近,关于中国足球的话题新闻也逐渐增多,在2月18日晚上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新浪体育著名记者袁野、特约评论员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等人共同热议包括归化球员、恒大天海转会疑云、武磊西甲表现等焦点话题。

  袁野:转换国籍很繁琐 国安已经很不容易了

  首先聊到的是国安归化球员的问题,主持人魏翊东明确表示:“以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侯永永和李克出战新赛季的中超是不成问题的,但是也可以非常肯定的告诉大家,这两个人都无法代表北京国安出战亚冠。”

  袁野解释原因称:“归化球员大家分析了很多,但是最终还是以官方为准,但是确实亚足联有明文规定,简明扼要的说,必须从在2017年9月份之前转完籍,所以现在她们报名亚冠来不及了,如果他们能打上中超,说明中赫办理的还是非常顺利的。因为即使能打中超还不敢说肯定,侯永永可以,李可还在办理的诉求当中,转换国籍首先要退籍,挪威还是比较简单,李可从英国退籍手续是非常繁琐的,李克还在最后紧锣密鼓的办理当中,希望他能够赶上最后的注册时间。”魏翊东补充说,“在整个操作侯永永和李可的流程时,亚足联的规定还没出,是在今年1月份新赛季亚冠过程中才出现的,是始料未及的。”

  随后袁野直言,国安从去年接触归化球员到现在,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国安是唯一接触归化球员的俱乐部中,能够正式确定加盟的,恒大也接触过,鲁能也接触过,都没有正式加盟。至于能不能打亚冠就后面再说。

  袁野:武磊是“全村人的希望”,希望成中国的“孙兴慜”

  随后话题来到武磊在西甲赛场中的表现,魏翊东认为武磊进球指日可待,“武磊在西甲取得进球肯定不是痴人说梦,我相信他有这个能力在西甲取得进球。与英超、德甲比起来,西甲以中国前锋的特点取得进球还是相对容易的,以三场比赛就能打到首发的前进速度,既然泰国的当达能做到,武磊也有能力做到。”

  谈到武磊昨天首发出场的比赛,朱煜明直言:“我之前就预料到武磊肯定会受限制,因为瓦伦西亚排名防守第二好,但是这种环境有利于武磊,武磊所效力的国家队在亚洲层面就是这样,大部分时间被对手压制,没有太多的机会去拿球,就要更多发挥无球跑动和门前包抄,反击手段,其实昨天的比赛对于武磊的锻炼价值非常大,尽管他发挥的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好,如果昨天西班牙人获得点球可能会交给他罚,那么他的第一个进球就会到来了。西甲基本上都是崇尚于进攻,这样武磊这种类型就更接近得分,更何况现在两个主力还受伤了。他代表更多中国足球球迷的希望,从业人员的希望,如果他能够带好头,起到好的榜样,将来会有更多的中国球员进入五大联赛。”

  袁野直言武磊是“全村的希望”,袁野表示:“赛后西班牙媒体给他打了5.8分,没及格,这个有点过分了,武磊昨天是加强版的中规中矩,至少可以打到6.5分以上,他的传球、做球、无球跑动包括抢点都不错,唯一就是还没有跟队友融合在一起,毕竟才三场比赛,其实在中国队大家都是围绕武磊打,现在大家做不到,而且昨天对手的防守能力很强,武磊在接球也受到很多限制,随着比赛深入武磊也肯定会进球,但是这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希望他能够在西甲站稳脚跟,真的能够希望他成为中国的孙兴慜,带领中国队在下一个世界杯周期有好的表现。”

  恒大天海转会猜想?恒大管理规定经不起推敲

  前段时间恒大、天海的一连串转会引发轩然大波,引发了关于国家集训一队、二队的猜想,袁野表示:“片子里说的传言很多人向我灌输是真的,但是我不相信是真的,看吧,看卡纳瓦罗能不能成为中国队主教练,三月份中国杯马上开打,我也听说有这个方案。而且天津天海确实是,之前集训队的球员一个一个都来了,而且恒大U25的队员一个一个都去了,现在来看都是按照转会规定操作的,都是转了5个,所以我不相信是真的。

  魏翊东谈到了与中赫国安老总周金辉的交流内容,“出现了恒大,天海这样的情况,我特别想知道国安以什么样的态度面对2019赛季,周总对此表示没有什么好评价的,国安的态度是,会继续按照自己的既定原则方针,职业态度去发展俱乐部,而且会持续对俱乐部加大投入,最终的目标是给北京这座城市带来更多的荣誉。”袁野补充说,“跟周总一样,很多俱乐部是顶着压力,希望今年的联赛是按照原有的规则,有秩序的发展下去。”魏翊东表示:“这是大家的愿望,但是很可能会落空。”

  随后袁野直言:“刘奕鸣、张修维很多人都想要,但是为什么都没有得到,就这么巧从天海去了恒大?我们现在只能说是巧合,北京中赫国安也想得到刘奕鸣的,对后防线进行补充,但是中赫国安现在自己人不往出走就不错了。”魏翊东随后给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请北京球迷放心,中赫肯定还是会按照自己的方式,把国安这支球队的职业态度拿出来。”

  17日晚间恒大下发2019赛季相关管理规定,新赛季中超每场比赛上场外援不超过2人,2020年实现“全华班”目标。朱煜明表示:“其实以俱乐部层面,这些规定都不用对外,真的是职业化的倒退,教练员根据球员的状态决定他的好坏和使用,决定权在专业的教练组,而不应该有管理层的干预。”管理规定还提到,“每月综合评定后两位的球员下放至预备队,每月综合评定前两位的球员晋升至一线队”袁野表示:“按照中超联赛的规定,预备队队员是没有资格上中超联赛的,如果每个月换两个新的,每个月都换,一队直接洗走了,上来的都是预备队了。”魏翊东直言“啼笑皆非,经不起推敲。”

  魏翊东:要求国安新赛季三线齐头并进过于苛刻

  本周末北京中赫国安将与上海上港上演“超级杯”的对决,袁野介绍称,“最近国安春节回来在海南进行了封闭训练,没有媒体去,就等着这周末苏州的超级杯了,听说之前在葡萄牙练,李可打后腰,侯永永打前腰,如果他们能够打中超也是非常好的轮换。我们现在有好几套组合,就希望归化能够尽量顺利吧。”

  回顾国安即将开始的新赛季赛场,朱煜明表示:“15天要打四场,苏州、武汉、全北、浦和,这个赛程挺紧密的,也要考验施密特,上赛季阵容轮换力度不是特别大,这个赛季多线作战,怎么能够把阵容平衡性做好,这周末这个战役就要开始了。”魏翊东补充说:“毕竟我们已经三年没有在亚冠赛场上的经历了,从亚冠来说,称国安为新军是不为过的,第一个从回亚冠的赛季,应该给队伍多一些耐心,但是要三线齐头并进有点过于苛刻。”朱煜明认为联赛更重要,袁野表示:“亚冠小组出线是底线,虽然联赛非常重要,但是今年联赛表面平静下不知道什么暗流涌动,也不知道今年联赛冠军含金量还高不高,如果含金量不高还不如好好去打亚冠。”

  (二饼)

亚冠国安袁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