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冲超功勋队长王万鹏离队 加盟中乙宁夏火凤凰

一方冲超功勋队长王万鹏离队 加盟中乙宁夏火凤凰
2019年01月31日 19:06 国内足球综合
王万鹏加盟中乙队 王万鹏加盟中乙队

  稿件来源:原创: 大连球客 大连球客公众号

  1月31日,宁夏火凤凰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签约前大连一方队长、2018下半赛季租借到大连超越的王万鹏。

  王万鹏1982年出生于大连,身高1.86米,在场上司职中后卫。1997年进入亚泰二队后,王万鹏一直效力于亚泰,2007年随队获得了中超冠军,2009年获得中超亚军。效力亚泰期间,王万鹏还因联赛中从出色表现入选过国家队。2015年1月,王万鹏回到家乡,加盟了当时刚刚降级的大连阿尔滨。

  2015赛季,王万鹏一直是球队本土中后卫第一人选,在全年联赛中实现全勤。在对阵延边长白山的冲超关键战中,王万鹏在第21分钟打入一粒精彩的头球,攻入了他代表阿尔滨一方的第一粒进球。

  2016赛季,王万鹏在联赛中出场26次,并攻入一球。2017赛季,王万鹏同样得到了卡罗的重用,30场联赛实现全勤,是球队成功冲超的功臣之一。在第一轮对着梅州客家的比赛中,王万鹏在门前机敏捅射打入了球队的赛季首球。在对阵丽江飞虎和深圳佳兆业的比赛中也有两粒进球入账。

  在刚刚过去的2018赛季,王万鹏在赛季初一直担任球队队长,而在舒斯特尔来到球队之后,王万鹏则失去了球队的主力位置,仅仅在两场足协杯中有过出场。夏季转会窗口,王万鹏被一方租借到了同城兄弟大连超越。在来到超越后,王万鹏迅速成为了球队主力,17场联赛16次出场且全部首发。不过,超越由于内忧外患,最终不幸降级,并在今年年初解散。

  宁夏火凤凰俱乐部的前身是银川贺兰山、宁夏山屿海俱乐部。在过去几个赛季中,宁夏队一直是一支北区劲旅。不过,由于当地某些因素,宁夏山屿海俱乐部在2018赛季后期一直得不到支持,连主场场地都没有保证,球队苦不堪言。最终,山屿海集团宣布不再支持俱乐部,将所持股权无条件转让给宁夏体育局。在易主后,俱乐部响应足协号召将队名中性化,并请来了2015赛季大连阿尔滨的总经理吕枫担任俱乐部总经理,这也是促使王万鹏加盟宁夏火凤凰的重要因素之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