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对一方是机遇更是挑战 第4外援不会选择亚外

新政对一方是机遇更是挑战 第4外援不会选择亚外
2018年12月20日 17:51 国内足球综合
机遇与挑战并存 机遇与挑战并存

  稿件来源:大连球客

  北京时间12月20日,中国足协联赛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备受外界关注的2019赛季中超联赛的各项新政也随之出炉。参加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大连一方俱乐部,将首次迎来各项限额的约束,其中既有挑战也有机遇。

  根据足协公布的赛历,2019赛季的中超联赛将于2019年3月1日揭幕,计划于11月30日落幕,其中受国家队集训备战影响,联赛将迎来5个间歇期。中超联赛的U23政策与2018赛季保持一致,这也意味着如果一方队再遇到像本赛季末端被各级国家队集训征调U23球员不少于3人的情况,则可不执行U23球员政策。新赛季的外援政策继续为全赛季总注册人数6人、同时注册人数4人、每场最多上场人数3人,这也意味着如果一方队能够延续卡拉斯科、盖坦和穆谢奎的组合,接下来的引援重点将聚焦在第四名外援的选择上,由于一方队没有亚冠任务,这名外援的选择也将不局限于亚洲范围内。

  除了延续U23政策外,此次足协新政在青训培养方面有了进一步要求。在国内球员注册方面,新赛季中超规定注册上限为27名,其中至少有2名球员为本俱乐部青训培养的U21球员。所谓俱乐部培养是指在本俱乐部注册、培训并参加比赛至少三年以上的U21球员,这对于此前在各项赛事中有着出色表现的大连一方U19的年轻球员而言是个不错的机会。同时,足协在联赛积分相同排名上引入了青训成绩的权重挂钩机制,对于在去年就开始着手建立起完善青训机制、并由贾秀全任青训总监的一方俱乐部而言,将成为在未来的竞争优势。

  然而,足协在此次会议上公布的相关财务约定,也将会对大连一方队的补强产生限制。在新的支出限额、薪酬限额和薪酬比例等限制下,大连一方俱乐部想通过像以前某些俱乐部那样重金招揽球员的路子似乎有些行不通。根据足协的规定,2019赛季俱乐部的支出限额为12亿元,一线队外援、国内球员、预备队球员薪酬总额占总支出比例上限为65%(约合7.8亿元)。足协同时对每场比赛的奖金也做出了限制,每场赢球奖为300万元而平球奖为100万元。这些财务约定对于目前处于重整阶段的大连一方队而言,尽管在短期会存在较强的制约,但从整体公平性的角度也为大连队带来了机会。因为未来在各支球队的待遇相差不大,对于遍布全国的大连球员而言,能够留在家乡踢球将是大连队独有的竞争优势。

  在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中,球迷的权益也将得到进一步的保障。除了能够看到印有球员姓名的比赛装备外,到大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现场观战的球迷也将有机会购买到现场销售的食品和饮料。而随球队远征的球迷也不用再为球票发愁,足协规定新赛季将保障客队门票不少于球场容量5%,具体事项将有主客俱乐部沟通操作。由于新赛季替补席和技术区域可使用电子通讯设备,市体育中心的网络状况也会有所提升,这对于球迷观战也是潜在的便利。

  总体来看,此次联赛工作会议所颁布的中超新政体现了足协进一步夯实青训发展、降低俱乐部成本,提升中国足球发展水平的决心。但这些政策在执行的过程中会向何处去,能否达到预想的效果目前尚存疑问,球迷要看的不只是态度更要看实际的效果。目前的中超联赛已经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新阶段,能够大胆地走出这一步是值得肯定的,但让这些政策落地还需要更多细致的引导和经过实践检验的修正。对于新赛季的大连一方队而言,政策落地也意味着相关工作需要抓紧落实,毕竟距离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也只剩70天的时间了。

一方大连赛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