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博轩向崔康熙表达留队请求 和众多小将接受考察

宋博轩向崔康熙表达留队请求 和众多小将接受考察
2018年12月20日 11:00 国内足球综合
宋博轩上赛季出场较少 宋博轩上赛季出场较少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盐城报道  随着崔康熙及其教练团队全员抵达天津,权健正式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对于这位韩国传奇教练将如何在这个备战期带领权健重整旗鼓,外界充满期待和好奇。但和大多数中超球队面临的困难一样,权健即将在盐城开始的第一阶段冬训也面临缺兵少将的现实,上赛季主力阵容中仅有两三人可以参加。好在球队方面此前已经为此做好预案,部分预备队球员将临时补充进一线队,崔康熙也明确表示这一阶段的任务主要以考察年轻球员为主,真正意义上的训练将从阿布扎比开始。

  17日,权健正式收假,不过仅有9名球员回到俱乐部报道,分别是杨旭、孙可、张诚、王晓龙、裴帅、孙启斌、杨君7名一线队球员,以及刚刚结束U19国家男足军事训练集训的两名预备队小将徐浩峰和黄锐锋。18日进行例行体检时,宋博轩也出现在了球队中。作为上赛季权健唯一的超龄引援,宋博轩因为伤病等原因,仅仅在中超替补出场1次,在崔康熙来到球队后,宋博轩本人向韩国老帅表达了留队的愿望,崔康熙也同意他参加球队的第一阶段冬训,如果状态能力达标不排除留下的可能。

  按照崔康熙的计划,上赛季出场较多的国内球员可以不参加第一阶段冬训,所以包括完成体检的杨旭以及王永珀都不会出现在盐城大丰,张诚则是自己主动申请参加第一阶段冬训。这么算来,19日,共有9名球员从天津出发与教练组一同来到盐城。在国字号层面,张鹭、赵旭日、刘奕鸣入选了国足亚洲杯25人名单,他们将随里皮的国家队前往阿联酋,无缘国足25人名单的张修维也不会参加盐城阶段的训练。国奥队的两名小将张源和吴伟将于22日抵达盐城。

  权健之所以把第一阶段冬训放在盐城大丰还有一层考虑,因为权健U23队正在这里参加U23联赛排位赛。在这次U23联赛上,权健的整体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至今只取得一场胜利,刘逸、刘越、文俊杰等上赛季一线队年轻球员的发挥也未达预期,这也反应出目前权健在1997、1998年龄段的人才储备在全国范围内并不占优。对此,权健俱乐部副总经理李玮锋表示:“之前我们的预备队和一线队是完全分开独立的,这样就降低了预备队球员的积极性,也不利于一线队年轻球员的竞争氛围。和主教练沟通后,我们决定新赛季实行大一线队的管理模式,打破预备队和一线队之间的壁垒,相信这样会更有利于年轻球员在我们球队的成长。”

  此次第一阶段冬训就是大一线队管理模式的首次试验。目前权健正在参加U23联赛球员中,刘逸、刘越、文俊杰、马镇、储今朝以及结束租借的晏紫豪将留在盐城,除此之外,孙学龙、孙泽、宁治炜、崔佳琦、戴春雷6名预备队小将也将被充实进一线队。这么算来,第一阶段冬训将有22名球员共崔康熙考察。

  权健第一阶段冬训计划为期10天,主要任务就是让少数主力球员储备体能,另外则是考察其他球员的能力是否符合崔康熙的要求,其中宋博轩,以及租借归来的张源和晏紫豪最为引人关注,其他年轻球员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努力打动韩国老帅。当然,用崔康熙的话说,真正意义上的冬训还要等到第二阶段,到时候杨旭、王永珀、帕托悉数归队,新外援也有望陆续到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