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新援从小梦想在虹口踢球 恒大5年前就想买他

申花新援从小梦想在虹口踢球 恒大5年前就想买他
2018年12月12日 09:45 国内足球综合
吴毅臻成为申花首签 吴毅臻成为申花首签

  文章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昨天,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宣布:与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友好协商并达成一致,即日起,吴毅臻正式加盟绿地申花。12月20日,申花将在康桥基地开始备战2019赛季,届时吴毅臻就将跟随申花一起训练。

  从小梦想在虹口踢球

  在申花官宣之前,吴毅臻来到康桥基地,并完成了加盟的最后一步,也是最为关键的一步——签约。走进康桥基地,吴毅臻难掩自己的兴奋,他说:“从小我就有一个梦想,能够身披申花的战袍,在虹口足球场踢球。”

  去年足协杯半决赛,申花与申鑫进行了两回合的较量,当时吴毅臻代表申鑫来到虹口,对阵申花。签约之时,吴毅臻也想起了那场比赛,“虹口这场地真是非常好,走进虹口就会让人觉得非常兴奋。”吴毅臻还打趣地说:“那个时候看台上的球迷是骂我的,明年到虹口大家应该都会为我助威了……”说着,吴毅臻自己也乐了。

  恒大专门来沪洽谈引进

  申花的这次引援可以说是悄无声息,但是在整个谈判的过程中,申花还是遇到了强劲的对手——广州恒大。

  广州恒大与吴毅臻的缘分可以从2013年说起,那一年吴毅臻首次在中超登场,当时只有19岁,对手正是广州恒大,后来也曾有消息传出恒大有意引进吴毅臻。

  今年,这个传闻几乎变成了现实。前段时间,恒大专门派人来到上海,沟通引进吴毅臻的事宜。在中超的转会市场上,恒大一直是非常强势的,不过这一次申花最终与吴毅臻牵手成功。这一方面与吴毅臻本人加盟申花的意愿非常强烈有关,另一方面也离不开申鑫的支持。

  这几年,吴毅臻的名字多次与申花联系在一起,成为传闻中申花的引援对象,今年终于如愿以偿,双方正式牵手。

  申花提前为新赛季布局

  申花的这笔官宣,是2019赛季的第一笔引援官宣,而能如此之快敲定这笔引援,也与申花的提前准备密不可分。

  2018赛季最后几轮,申花俱乐部就已经开始为2019赛季进行布局准备。当时,根据俱乐部商定的意见,俱乐部常务副总朱骏炜就开始密切关注吴毅臻的状态和表现。

  其实,对于吴毅臻,朱骏炜是非常了解的,当年作为球队的领队率领上海U 20队夺得全运会冠军时,吴毅臻就是队中的一员。所以,这次朱骏炜代表俱乐部与吴毅臻商谈合同的时候,虽然有恒大这样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但谈判依然是比较顺利的。

  可以胜任多个位置

  吴毅臻出生于1994年5月26日,身高185cm,体重74kg,在场上可以胜任中前场的多个位置。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小囡,吴毅臻的足球之路起步于有着悠久足球传统的上海平凉路第四小学,2006年进入申花足校接受专业训练,2011年加盟上海中邦正式开启职业之路。2014年,吴毅臻从当时的上海东亚俱乐部转会加盟上海申鑫,并效力至今。在刚刚过去的2018赛季中甲联赛中,吴毅臻共代表申鑫出场27场(25次首发),攻入8球,是申鑫队内的本土最佳射手。

  申花为何会引进吴毅臻?朱骏炜介绍说:“吴毅臻可以踢中前场的多个位置,左右两个边前卫,还可以打前腰、甚至前锋,这种多面手是球队所需要的。”另外吴毅臻出生于1994年,今年24岁,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正是申花所缺少的。

  在官宣中,绿地申花俱乐部表示:适逢申花成立25周年之际,我们热烈欢迎吴毅臻加入申花大家庭。作为可以胜任中前场多个位置的上海本土球员,吴毅臻的加盟将有效增强申花的前场攻击力,丰富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期望吴毅臻通过即将开始的冬训,尽快融入球队,在2019新赛季为申花摧城拔寨,和球队一起再攀新高。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甘慧

吴毅臻申花恒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