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雷:伤病是我的勋章 马加特建议让我终生受益

王大雷:伤病是我的勋章 马加特建议让我终生受益
2018年11月09日 18:29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将向足协杯冠军发起冲击 鲁能将向足协杯冠军发起冲击

  来源:雷的工作室 

  “伤病就是我的勋章”

  很久没有以这样的方式和大伙聊聊。不久前我受伤了,好在伤势已经得到控制。我辗转在祖国和德国之间接受专业的康复治疗,我的家人、队友、球迷、康复师都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和信心,我想快点好起来,重新走上战场和兄弟们并肩作战。
伤病就是我的勋章,我从不畏惧伤病,这是专业运动员从来无法避免的过程,高强度训练、场内意外冲击都是最正常不过的事。伤病真是小事,再艰难不能丧失对未来继续战斗的勇气和信念。

  很欣喜最近陪伴孩子们的时间也相比平常多了一些,兄妹俩最近也开始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运动作为学习的内容,我的要求是,坚持并且持续努力。不畏难,才能成为真正的强者。我们绝不缺乏在顺利时期积极向上的精神,但更要在身处困境时勇往直前,这是体育的魅力也是我一直崇拜的信仰!

(△ 闪现Germany)(△ 闪现Germany)

  心从未离开战场

  虽然遗憾没能和兄弟们上场“厮杀”,但我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场。

  我在台下迎接着胜利之师归来,和每一位战友拥抱、握手,像在场上和他们一起高唱鲁能之歌一样。只有在场下观战时,我才能那么真切地感受到球迷朋友们的心情。喜悦、着急、恨不能上场踢的激动……让我更加感谢大家的支持和理解。每一句“大雷,加油”我都听得见,每一张高高举起“王大雷”名字的横幅我都看得到,每一次球迷来上海特意来看我的消息我都收得到。

  谢谢兄弟们的支持,也谢谢球迷们的厚爱。我从未有一刻离开过为之战斗的鲁能绿茵场,我也从未忘记过自己誓要用双手守护鲁能的球门,站在这里,成为最坚实的墙!
我时常翻以前的合影,希望我们的胜利越来越多!

积极治疗,偶遇好友积极治疗,偶遇好友

  受伤之后,我远赴德国参与治疗。在慕尼黑遇到了半年多没见到的老爷子马加特,这位曾经指点过我的师长在此刻再次发出神力,给我要求和建议,这些都使我终身受益。希望再见到他时,我已经能陪他跑上几公里,让他再见小肚子!

(△ 前鲁能主教练马加特)(△ 前鲁能主教练马加特)

  原本觉得有些艰辛的康复之路会有些难挨。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了同样来康复的梅方。他的左膝在比赛中受伤,我俩相互鼓励, 我的朋友,微笑着面对眼前的困难,我们一起努力,早日重返赛场,加油!

  球员相见最好的方式就是——赛场见!

(△ 我和恒大中卫梅方)(△ 我和恒大中卫梅方)

  在康复时看到挺有意思的一事儿, 医院走道的墙上,悬挂着不少好朋友的球衣。据说这个医院的惯例是,手术恢复后上场比赛,需要送主治医生一件球衣已表明康复完成。我的球衣已经准备好了。

(△ 杨智球衣)(△ 杨智球衣)
(△ 曾诚球衣)(△ 曾诚球衣)

  期待 归来

  伤势的愈合总要一段时间,但我急脾气惯了,真想早点回归。我的治疗师告诉我,需要等待一个适合的时间,我的教练也不愿意我冒风险,因为这样,我才能爆发出比之前更勇猛的力量。我后来想了一下,也许从运动员身体自身,可能是肌肉静待一段时间后的复苏期,但也许更是对内心渴望的安放,戒骄戒躁,重塑自我。
如今我甚至能闻出久违的绿茵场洒水儿味,我对此居然有些想念。

  回想这一整年来的训练、比赛,有得有失。国产教练17场胜利、联赛第三名的成绩,多么不容易的赛季,知足了。你们永远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14号布兰登·英格拉姆继续三分!

马加特梅方伤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