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13中0!保罗连续3场超鬼 罪魁祸首原来是它

三分13中0!保罗连续3场超鬼 罪魁祸首原来是它
2018年11月09日 12:48 新浪体育
保罗 保罗

  北京时间11月9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以80-98负于俄城雷霆,迎来生涯第900场的克里斯-保罗连续3场在上半场抱蛋,且三分合计13投尽墨。全场,他11投4中,罚球2中2,得到10分5次助攻6次抢断,失误5次。难道,他真如媒体所言仍受到肘伤困扰?

  本季迄今,火箭球迷对保罗的记忆仍停留在独砍32分11次助攻7个篮板,率队破网止连败的那场。那之后的6天,保罗却好似换了一番摸样。连续3场,保罗在上半场颗粒无收,而在本场三分4中0后,保罗近3场合计出手13记三分,却一球未进。

保罗助攻保罗助攻

  本场对阵缺少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雷霆,火箭正是在首节阵容轮换之际被拉开差距,保罗难辞其咎。半场战罢,保罗4投0中,尽管有3次助攻4次抢断进账,但-8的正负值却显得格外扎眼。直到第三节11分45秒,保罗才上篮破荒,但第二节中段一度反超的火箭,此时却已给自己挖下落后达两位数的深坑。

保罗助攻保罗助攻

  连3场投篮表现荒腔走板,保罗到底怎么了?或许,《休斯顿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可以给出答案。在比赛进行期间,费根发推写到:“当保罗在下半场重返赛场时,他右臂上一直戴着的护臂消失不见了。我曾问他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但他也说不知道。上周,在他砍下32分那场赛前,他曾在休斯顿接受过右肘伤势的治疗。”

保罗抢断保罗抢断

  联想到对篮网赛后保罗直言“我累疯了”,或许导致他近3场投篮失准的罪魁,正是还没好利索的右肘。对此保罗也是烦闷不已,末节眼看大势已去,他干脆“申领”技犯而离场。赛后,据费根发推报道:“我又一次问保罗,他的右肘到底咋了,但他还是回答,‘我不知道。’赛后,保罗的右肘又缠上了绷带,就像过去一周那样。”

保罗吃技犯保罗吃技犯

  保罗的失准对火箭的影响是致命的,尤其是在前几场尚可提供火力支援的卡梅罗-安东尼也隐身的情况下。一度,詹姆斯-哈登身边最可信赖的得分点竟是P.J-塔克,火箭要靠他的底角三分续命。在塔克也哑火后,哈登不可避免地落入对方的包围圈,不但要面对对方的车轮战,还被对方预判到了传球的路线。多方因素加成,便是火箭的单场得分再创迈克-德安东尼执教以来的新低,而火箭也已连续3场得分未破百。

  一场抵三场,保罗未曾料到砍下32+11“破网”的代价竟如此之大。

  (魑魅)

保罗火箭塔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