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算算你的主队怎么踢才能保级 这种情况见过吗

分析|算算你的主队怎么踢才能保级 这种情况见过吗
2018年11月06日 17:10 新浪体育
谁能保级? 谁能保级?

  明天晚上,中超第29轮同时开战,相比于基本确定的冠军归属,保级区的情况已经不能用扑朔迷离来形容了。

  来看积分榜,上轮联赛结束后,自升班马人和以上的球队全部确定保级,贵州提前降级,第9名权健到第15名泰达之间仅相差3分,这7支球队将在最后两轮为明年的中超资格奋斗。

积分榜积分榜

  往年中超的保级线大约在31、2分左右,去年相对极端,泰达在确定保级的时候只有25分,今年相比而言无疑难度又上一级!可以看到,积32分的三支球队还没能上岸,29分的重庆和泰达则是半个身子在中甲了。

  对于各自球队的球迷来讲,自己的球队怎么踢才能保级呢?其实换一种思维,在贵州降级的情况下,现在只剩1个噩运名额,也就是说,你的主队只需要力压其他6队的任何一支就能保级成功。

  举个例子,现在这7支队伍中排名最高的权健,只要这轮战胜亚泰,他们的积分就会达到35分,并且确定会排在亚泰之上,这样他们就可以宣告成功!

  不过光是这样还不能体现今年保级形势的悬疑程度,还有两个因素决定着战局:1-最后两轮对手的战意,2-保级队之间的交手成绩。

  我们先来看看最后两轮7支队的对手,赛程中蓝色字体为保级对手,红色则是已经降级的贵州。

保级7队最后赛程保级7队最后赛程

  从赛程来看,最有利的是富力和建业,华夏、人和、苏宁都已经无欲无求,贵州已经降级;两支东北球队的危险性骤然上升,他们要分别死磕两支津门球队,如果双双落败,一方和亚泰最后一轮可能要上演生死大战,谁输谁下去。

  很多媒体此前已经提到,恒大在今年保级中扮演一个关键角色,不仅因为他们最后两轮对手恰好是积分榜倒数第二和第三,更是因为上轮恒大输给上港,冠军基本旁落,对斯威一战或许还能全力一搏,但末轮对泰达很可能就是仪式性收官,而且往年恒大在大局已定的末轮联赛成绩起伏很大,上赛季他们就主场输给权健,让后者晋级亚冠。

  面对这种情况,上轮斯威和泰达赛后,两位主教练都表达了希望恒大能公平竞赛的愿望。

  在这7支球队里面,3队32分,2队31分,2队29分,所以最最最让人迷糊的问题来了,最后两轮很有可能继续出现同分情况,甚至可能7队同分!这种情况下谁降级呢?

  这时候,相互交手战绩最为重要了。

7队相互对阵结果7队相互对阵结果

  根据中超排名规则,两队或两队以上同分情况,要看相互之间的交手成绩,也就是说如果7队同分,要看这7支球队之间的小循环联赛。

  我们来推演一下这个情况,7队同分只有一种情况就是全都是33分,那么这7队的小循环联赛的排名就是这样:

  如此一来建业的小循环积分最少,并且最终降级,这是最极端的一种情况,其余也会有很大可能出现多队同分的情况,如果相互交手持平,相互进球和失球也持平,那么就要看预备队排名,甚至是U19联赛排名!

  所以,大家可以算一算自己的主队怎么才能逃出生天了。

  (一拳超人)

泰达建业斯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