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版江湖恒大剑指八连冠 金庸先生会怎么看?

中超版江湖恒大剑指八连冠 金庸先生会怎么看?
2018年10月31日 22:49 国内足球综合
恒大剑指八冠 恒大剑指八冠

  来源: 潘伟力 广州未赢够 

  金庸仙逝,大师千古。从此沧海一声笑,不再滔滔两岸潮,浮沉随浪,都停在了今朝。

  相比于此前那些跟风式的虚假怀念,我愿意相信这一次的全网追思,大多出于真情实感。金庸先生一手创造了中原武侠江湖,上千名豪杰侠客交相辉映,他们或是张扬乖戾,或是沉稳内敛,只要你有心投射,总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印迹。

  我们乐于看到韦小宝一路闯关打怪,左右逢源,最终名利双全,财色兼收,完美诠释了古往今来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人生赢家。

  我们会为杨过与小龙女的痴情绝恋动容,断肠崖下的十六年等待,是情比金坚的最佳考验。一首归去来唱出多少柔肠百结,在车马书信都慢的时代,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我们更会在乔峰拔刀自戕时潸然泪下,向他在家国大义面前不惜个人生命的壮举致敬,也为江湖痛失一代枭雄而暗自神伤。

  哪一个少年不曾憧憬着如张无忌那样神功盖世,哪一个少女不曾幻想着像王语嫣那样遗世独立。那些在青春岁月里烙印进我们心间的种子,便是如今所有人日常疲惫生活里,最后的英雄梦想。而那些梦想着仗剑走天涯的日子,真的一去不复返了。

  当年岁渐长,当世事变迁,我们慢慢地不再把自己代入那个已知是虚构的武侠世界。那些曾经陪伴成长的光影记忆,逐渐被埋入了尘封的故纸堆,连江湖最后一个大师徐克都开始沉迷特技效果,属于东邪西毒和倚天屠龙的经典,也正式画上了句点。

  可人生终要成长,那些无处安放的情怀与梦想,也终要找到新的寄托。成年之后的我们,开始把武侠梦变成了体育梦,仿佛一定要找到一个情感支点,才能坦然地面对人生。

  我们会追逐世界之巅的皇马巴萨,曼联米兰,如同曾经幻想着风清扬对决扫地僧一样,做着各种关公战秦琼的猜测。三剑客时代的红黑米兰,若是碰上无与伦比的梦三巴萨,又会是怎样一段美妙故事?

  我们会为了姚明、刘翔、李娜和孙杨的历史性功绩欢呼雀跃,他们在世界舞台上力挫群雄,证明中国力量的时刻,不正如张无忌在光明顶一人对决六大门派,从此一战封神的传奇履历。

  我们会在每一个清晨守在屏幕前,关注着万里之外NBA赛场上的风云际会,兴致昂扬的追看詹皇、库里和哈登们角逐武林盟主之位。也会在每个周末的傍晚,精打细算看看上港到底有几成把握打破恒大的王朝垄断。

  有人喜欢造神,乐于看到江湖一统,如郭靖般的大英雄,无比伟光正的独领风骚;也有人热衷乱世,各大门派厮杀一团,如令狐冲那样放荡不羁,豪迈潇洒地度过一生,也没有什么不好。

  青山不老为雪白头,我们不知青山何时所始,何时所终,但并不影响青山在我们眼中的美好。

  金庸先生的武侠江湖,无论还能否感动下一代人,成为他们心底的千千结,都无碍在我们这个时代的伟大。

  我们生而为人,必然有梦。不必刻意去看破红尘,因为红尘,本来就是破的。

江湖恒大张无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