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托弃将在小克麾下迎新生 边路携小摩托两翼齐飞

本托弃将在小克麾下迎新生 边路携小摩托两翼齐飞
2018年10月30日 09:08 《足球》报
冯劲破门 冯劲破门

  记者鲁蜜报道 两场比赛没赢球,排在重庆身后的建业以及恒丰都咬牙紧跟,再不拿到一场胜利,球队就真的危险了。好在,在长春,他们击败了亚泰,而头号功臣,无疑是一传一射的冯劲。

  冯劲出生在重庆市北碚区,从小随力帆的梯队训练,跟着球队从中甲一步一步回到中超。当年重庆还在中甲的时候,王宝山时任力帆主教练,冯劲因为速度快、盘带能力强被提拔到了一线队。那时候,他的身体还略显单薄,每天的加练和增肌是自然少不了,冯劲说:“那个时候,每天都在教练的监督之下吃鸡蛋和牛奶,一吃就是一年,体重终于上去了,身体也壮实了很多。”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8月20日,冯劲曾被运作前往西甲的格拉纳达训练,最初是定的1个月,但由于重庆保级需要他,他在9月10日提前回归,不过,在当年,他中超出场15次,有一个助攻。

  “去年吧,有的时候派上场,但还没碰到球,比赛就结束了。这也没办法,球队需要有经验的球员来帮助球队保级,重庆好不容易回到中超,不能再这么掉下去了。”冯劲说,这一年,冯劲出场15次,但首发只有3次,总计时间548分钟,贡献了一个进球。而随着U23政策的出现,包括冯劲在内,这批93年出生的球员,生存空间更小了。今年本托执掌球队后,在最开始的那段时间里,冯劲连18人名单都无法进入。

  小克鲁伊夫来到球队后,开始在边路上启用冯劲,用他与巴西三叉戟组成快速的攻击群,大摩托的意识和大局观、左右边路冯劲与小摩托的快速突破,加上卡尔德克的把握机会能力,重庆在克鲁伊夫到来后,一度看到了保级的希望。从客场与权健的比赛开始,他占据了一个首发位置,可以说,在球队最危急的时候,冯劲才成为了主力。

  “这个时候,可能很多球员都会觉得有压力吧,而我没有,因为我感觉教练很信任我,让我自己放开了踢,也让我知道我的特点是什么,如何利用好自己的特点等等。”冯劲说。

  对亚泰的比赛,冯劲一传一射制造两球,帮助球队在客场拿到了关键的3分,否则,球队的处境将不堪设想。不过,冯劲自己没想得那么重要,“就像我之前说的,重庆回到中超不容易,这又是我的家乡球队,我不希望它掉级。”他说。这几年,重庆籍球员在外地踢球的不少,留在重庆效力的,只有少数的两三个了。

  谈到重庆目前的保级形势时,冯劲没想那么多,他只是说:“2015年,我们回到中超的第一场比赛,我看到有将近四万名球迷来加油,到现在我们的每个主场比赛,不论球队是在困难的时候还是顺利的时候,始终都有很多球迷一直支持我们。对于我来说,他们不仅仅是球迷,我们说着同一种方言,爱吃同样的饮食,这种感觉更亲切。而我作为球队里边为数不多的重庆籍球员,现在球队还未能成功保级,需要我在这个时候站出来,这是我的荣耀,也是我的责任。”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