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保级希望彻底破灭 剩三轮落后7分要看别人颜色

贵州保级希望彻底破灭 剩三轮落后7分要看别人颜色
2018年10月29日 08:52 《足球》报
恒丰主场的魔力消失了 恒丰主场的魔力消失了

  特约记者王浩报道 梦想是需要实力支撑的,所以没有什么奇迹。在中超第27轮的比赛中,恒丰不出意料地输给了广州恒大,由于保级对手重庆斯威在前一天战胜了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在主场战胜了北京国安,恒丰与保级线的差距拉大到了7分,保级已经仅存理论上的可能。

  客观地说,28日的比赛贵州恒丰在上半时的表现还是非常好的,一度几乎把七冠王恒大压制得喘不过气来,队长范云龙还曾有一脚远射击中门楣。即使是在失球后,恒丰都还有机会,可惜曾诚表现出色,让贵州队的射门没能变成进球。实际上以恒丰昨天攻击线的表现,他们也就是在由冯潇霆、张成林和郑智组成的恒大防守线面前毫无办法,换任何一个其他的中超对手,恒丰应该都能取得进球,这也证明他们在主场赢下国安、鲁能这样的强队不是凭运气。如果说恒丰在中超有一个“克星”,那这个克星就是广州恒大了。此战之后恒丰与恒大在联赛中4度交手,净失15球未能取得一个进球。

  在中超,强队与弱队的区别实际就是比谁更能够抓住机会,与恒大相比,至少在上半时恒丰的机会一点也不少,但他们没能抓住,让对手率先进球,之后的便陷入了被动。而在恒大打进第二个进球后,恒丰队的防守也开始失去了注意力,塔利斯卡射门时,他身边没有恒丰后卫,他几乎可以说是很自在地瞄准后打进了对垒恒丰的第四个进球——在两队本赛季联赛首轮对阵中,塔利斯卡上演帽子戏法。

  对于球队输掉比赛后面临的状况,队长范云龙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有可能就不要放弃吧,每一场比赛都珍惜,踢好每一分钟,不管结果是什么,我相信不留遗憾吧。”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恒丰的助理教练瓦利说,本场比赛的上半场是他们这个团队接手以来最好的上半场,他们只是缺少运气。他希望之后的比赛球队都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对于最后三场比赛,瓦利表示将会全力以赴倾其所有地去比赛,他认为如果三场全胜,那么恒丰还是很有希望去保级的。

  此战失利后,恒丰的积分定格在21分,因为前一天重庆战胜了长春,同一天河南击败国安,他们目前与倒数第三的保级线相差7分,这意味着在后面三轮中他们不能输掉一场比赛,三连胜是逃出生天的前提,而且要看对手的胜负情况。目前在他们前面还有降级危险的河南建业、重庆斯威以及天津泰达中,恒丰至少要超过两个队才能保级,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恒丰接下来分别将会在主场对广州富力、客场对河南建业和最后一场主场对重庆斯威。尤其是后两场比赛,堪称保级的“天王山”,要想全部拿下难度不小,所以本轮过后,人们普遍认为他们保级仅存理论上的可能。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贵州保级恒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