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或充当保级混战生死判官 可能将贵州推回中甲

一方或充当保级混战生死判官 可能将贵州推回中甲
2018年10月18日 09:55 《足球》报
一方或左右保级形势 一方或左右保级形势

  记者贾岩峰报道 休战了半个多月的中超又要再度开战,10月20日,中超联赛将迎来第26轮的比赛。现在可以说是进入保级白热化阶段了,往往一场比赛的胜负,影响的不止是两支球队的命运,有可能是多支球队甚至整个保级的格局。一方就即将迎来一场有可能影响保级格局的比赛,20日客场挑战恒丰,目前一方已经拿到了32分,基本上已经完成了保级任务,而恒丰只有18分,如果恒丰能够在主场取胜,而河南方面不能取胜,那么双方分差将进一步缩小。但如果这场比赛一方把贵州恒丰赢了,那么等于基本上浇灭了贵州保级的最后一点希望。

  打完对阵苏宁的比赛之后,大连一方的积分达到了32分,算是提前拿到了差不多的保级分数,而球队的三大主力,李帅、王耀鹏和汪晋贤都到国家集训队报到了,肯定缺席最后五轮比赛。而卡拉斯科因为在对阵苏宁的比赛中拿到了黄牌,因此他也将累计四黄缺席对阵恒丰的比赛。由于汪晋贤之前就缺席了数轮中超联赛,所以他的离开倒不至于对球队产生十分巨大的影响,但是李帅和王耀鹏一直都是铁打的主力,卡拉斯科更是球队的灵魂人物,而李帅所在的左路,一直是大连一方助攻的主力线路,所以李帅和卡拉斯科的缺席,多少会对大连一方的战斗力产生一定的影响。

  这对于贵州恒丰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在间歇期之前,大连一方有点谁也挡不住的气势,主客场纷纷连续取胜,拿到了自己想要的分数。一个间歇期后,加上已经基本保级,球队的士气和人员不整,都会给贵州恒丰主场取胜增加更多的可能性,就看贵州方面自己是不是能够把握住机会了。而除了卡拉斯科缺席外,穆谢奎的情况也不甚明朗,之前穆谢奎都是有一些伤病,但为了球队的保级,他都是坚持带伤上阵,虽然说也不是很严重的大伤,但是到了目前这种情况,还是不是要他继续冒着伤势更严重的情况去出战,就要看主教练舒斯特尔怎么考虑了。目前看来,打贵州穆谢奎也不是完全没有缺席的可能性。如果仅仅是盖坦一个外援出战,大连一方的战斗力将进一步受到影响。

  尽管与之前相比,一方对阵恒丰的比赛阵容要面临重大调整,但这并不意味着一方就会轻易的放弃这场比赛,俱乐部深知联赛的严肃性与作为一支职业球队的责任感。尽管一方目前看起来保级无忧了,但如果不认真去打好剩余的比赛,对其他球队来说是不太公平的。因此,俱乐部在不干涉主教练舒斯特尔布阵用人的前提下,与队员进行了沟通,要求每个人都必须认真打完剩余联赛,不能有懈怠的情绪。

  但是究竟如何打好与贵州这场比赛,用谁或者不用谁,一切都由舒斯特尔来安排。从目前的情况来说,一方还是能够找到一些替代离去几名主力球员位置的候选,一方俱乐部方面希望主教练舒斯特尔能够在剩余的比赛中,尽量多的给一些球员机会,给所有人一种公平,但同时也要为明年的联赛提前做布局考虑。一旦明年再出现临时抽调U25球员的情况,万一联赛U23政策还继续存在,那么就需要储存更多的球员来应对不时之需。从俱乐部的角度来看,如果能够在客场赢下贵州,那么真正锁定了保级名额,近十年没有高于35分的保级分数线。舒斯特尔在本月的10月15日才返回了大连,他也休了一个较长的间歇期,这也跟保级压力小了有很大关系。目前球队还看不出舒斯特尔会排出怎样一个阵容,但他应该也不会轻易就放弃这场比赛的求胜机会。

  除了客场打贵州之外,一方还剩下两主两客,其中主场是对阵人和与亚泰,而客场是对阵华夏和泰达。除了贵州,就泰达的情况还不够稳,其余都是无欲无求的对垒了,打完贵州这场,可以让保级形势进一步明朗,而一方只需要在剩下的4场比赛拿到3分,就可以保级彻底无忧了,也有可能用不到这3分了。届时舒斯特尔可能会根据保级分数确定情况,来调整他的比赛阵容。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