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野:能拿倒数第2不拿倒数第1 万一就降级一队呢

袁野:能拿倒数第2不拿倒数第1 万一就降级一队呢
2018年10月11日 14:56 新浪体育
保级队需要努力 保级队需要努力

  中超联赛还剩下5轮,争冠、保级进入白热化阶段。在新浪体育最新一期《咔咔•野聊球》节目中,著名足球记者袁野谈到个人对争冠保级的看法,袁野表示看好今年上港夺冠,降级可能只降一个球队。同时袁野还表示参加国足集训队的球员要摆正好心态,提升自己的水平,尽量多走出去留洋。提到里皮,袁野认为亚洲杯之后可能就要告老还乡了。

  首先聊到争冠形势,袁野表示:“夺冠我真的一直看好上港,始终看好上海上港队,不是有阴谋论、内定说,这都是胡扯,至于很多人质疑上港老总跟裁判吃饭,都被证实了纯属造谣,我认为上港真的是当了好几年老二,当老二当出经验了,今年该当老大了。”

  袁野还列举了上港今年能够拿冠军的理由,“首先是今年的教练不嘚瑟,不像去年的博阿斯,队员没急呢,他先急了,今年教练很稳重,虽然也受罚了,但是从某种程度上也是给球员一种激情和刺激。第二,上港今年发挥非常稳定,该拿下的比赛都拿下了,跟国安跟恒大,包括一些弱队,今年武磊很有机会成为最佳射手,武磊已经破了助攻纪录了,如果不出意外,今年的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都会被上港包揽,那么上港成为冠军也是顺其自然的事情。还有就是现在国际足联俱乐部排名,上港派在恒大之前,恒大确确实实在走下坡路,所以说上港现在排名都超过了土超豪门,超过阿贾克斯了,今年真的很看好上港,而且个人觉得在联赛倒数第三轮,在天河就是一场决定胜负的战役。恒大一直期待能够战斗到最后一轮,但是如果上港能够战胜恒大,冠军就会在倒数第三轮产生归属了,希望大家不要被外界的传闻干扰,凭借自己的真是实力拿冠军。”

  随后说到保级形势,袁野表示:“保级比夺冠更加惨烈,重庆、河南、贵州上轮都输了,但是真正谁能降级,谁是最后一名不得而知,要较量到最后一刻,除了贵州之外,大家不看好河南建业,但是建业有三大保级鼻祖,杨总,王宝山,郭光琪,都是曾经在各大球队有保级经验的,都回来了,有这三大保级鼻祖在,比什么法师到航海体育场开光都要灵。而且能拿倒第二,都不要拿倒第一,今年没准降级一个队呢?明年不都说要增加一个队打吗,所以倒数第二也许就不降级了呢,所以这三支球队一定要努力。”

  十一期间国足出现了55人的集训大名单,引发各界的批评和质疑,其中包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周金辉,袁野表示“有点心疼周老板,那么多俱乐部老板,就周老板跳出来,有点像唐吉坷德,有点像孤独的战士,周老板真性情。包括之前跟耐克,维护自己权益,引进归化球员,敢于为天下先,还有这次维护俱乐部权益,怎么就没有人帮帮周老板呢,这个时候我就想到许老板了,联赛8连冠要努力了,可能8连冠拿不着了,也不能搞汽车了,汽车你玩不过贾老板啊,贾老板当年就把国安忽悠了,说12个亿买国安50%股权,结果呢,毛都没有啊,花了几千万冠名一年就拜拜了。许老板还是回来跟周老板一起并肩战斗吧,两个大佬联手,买美洋洋,莫德里奇不要互相拆台,共同把联赛打好。”

  言归正传说到国足训练营,袁野直言:“不能更改的事实,我们就要让事实往好的方向发展,首先对足协到底应该怎么组建?取之于俱乐部,也要用之于俱乐部,现在调这些球员,90%都是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的,总体来说还是为了磨练他们意志,提升技战术水平,如果通过一些拉练,在国外打比赛,把这些球员能力提升了,可能他们就都能在俱乐部打上主力了,那就不用组建集训队了,各个俱乐部也要多帮足协,给这些球员机会,如果都能打上比赛了集训营就会慢慢解散了。第二就是球员也要摆正态度,对待长期训练一定要坦然面对,很多俱乐部老总都谈到,球员价值观确实有问题,可能盲目攀比名表名车,谁的女朋友更漂亮,年轻人比这些无可厚非,但是关键是你的能力能不能达到攀比的水平,你在欧洲能不能挣到这些钱?很多球员说参加集训影响了收入,那你出国啊,像张玉宁就不会被征调,所以年轻队员还是要先提升自己的本事,第二就是尽可能往出走,去留洋,这样才是根本的发展之路。”

  最后袁野说到国家队主帅里皮,袁野表示:“亚洲杯之后,里皮很可能就告老还乡了,享受晚年生活了。当然,里皮的一世英名不能栽在中国队手里,一定要打好亚洲杯。但是为什么不能让集训队打亚洲杯呢,亚洲杯打的再好也没用啊,还有世界杯,但总不能让里皮带着这些小孩去打亚洲杯啊,亚洲杯还有不到两个月了,难道不能临阵换帅啊,谁敢啊,但是也不一定,万一热身赛打不好呢,比如之前输给泰国队卡马乔下课了,万一打印度队输了呢,但是里皮老江湖不能白给,一定会召集最强阵容打印度队,包括亚洲杯,也一定会给自己留一个好的名声,老爷子不傻,招入的队员都是能够为他拼命的,为了自己的名声。”最后袁野直言,里皮一定要打好热身赛,毕竟距离亚洲杯只有两个月了,赔违约金也没多钱,不像卡马乔要了很多钱。

  (旺旺)

中超降级国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