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尔克一击击碎工体不败金身 上港强在客场称王

胡尔克一击击碎工体不败金身 上港强在客场称王
2018年09月29日 22:33 新浪体育
上港击败国安 上港击败国安

  凭借胡尔克的决胜球,上海上港在中超第24轮焦点战中客场1-0战胜北京中赫国安。拿下这一硬仗后上港继续领先广州恒大淘宝4分,破掉国安本赛季主场不败金身充分证明了上港的客场战斗力,“客场最强”这一标签更是直接放大着上港本赛季的争冠希望。

  第24轮上港与国安的较量至关重要,此战可以说是上港本赛季剩余赛程中理论难度最大的,对国安来说此战则直接关乎能否继续保有争冠希望。单从双方实力来说,这也是一场实打实的“上游战团对话”,此战前上港是本赛季中超客场抢分效率最高的球队,而国安更是以8胜4平战绩保持着本赛季中超“主场不败”的金身。很明显,“工体金身”对上港而言是很有难度的考验,是对上港硬实力乃至争冠希望的深入检验。

  激烈对峙的实战内容证明了上港近几个赛季来持续成长与提升的成果,防守中上港对国安的快速冲击进行了很有针对性的布置,均势局面中攻守转换较为平稳,取得领先后迅速加强防守,阵型有所回撤同时也继续保持着快攻威胁性。始终对比赛形成着主动掌控,这是上港能客场战胜国安的关键,也最能体现出上港这支球队如今的层次。

  上港打破了国安的赛季主场不败金身,并且对本赛季主场入球最多的国安实现了零封,这一场攻坚战的胜利从结果上看就直接放大了上港本赛季的争冠希望。在“客场战绩”的层面上,上港的提升与争冠希望更是得到了充分论证。

  战胜国安后上港本赛季客场战绩提升到7胜3平2负,客场拿到24分已超越多打了一个客场的鲁能(22分),列中超客场积分榜首位。恒大在同样打了12个客场的情况下拿到20分(6胜2平4负),同上港的客场积分有4分差距,从更细致的对比上看:上港与恒大的客场入球数均是27球(并列中超最多),上港客场失14球的数据对恒大的19球形成较明显优势,这些情况表明本赛季迄今上港的客场表现确实是全面超过了恒大。

  中超各队之间区分实力的主要线索就是客场战绩,换句话说各球队的争冠实力与可能性同客场战绩直接相关。自恒大于2011赛季升入中超,形成七连冠王朝强势的过程中,其客场战绩可以是说对其他球队形成最大优势、最能体现自身硬实力的方面,除了2012赛季,恒大在其他赛季均是客场积分最多,乃至将其他球队远远甩开。

  自2015赛季至上赛季,上港一直是排名客场积分榜第2位,这个数据直观呈现着上港成为恒大之外中超顶级强队的现实,但这三个赛季客场积分持续被恒大压制也直接表明了上港未能迈过恒大的主要原因。

  2015赛季上港的总积分只比恒大少了2分(上港65,恒大67),但上港的客场积分却足足被恒大少了10分(上港30分,恒大40分);16赛季上港的总积分比恒大少了12分(上港52分,恒大64分),上港的客场积分比恒大差了9分(上港20分,恒大29分);上赛季上港总积分比恒大少了6分(上港58分,恒大64分),客场积分更能体现出上港上赛季对恒大所施加的压力:上港客场拿到23分,恒大是24分。

  结合中超近几年来竞争力不断提升的事实,上港的客场战绩、尤其是对比恒大的客场战绩清晰呈现着不断缩小差距的走势,从中能直接感受到上港的进步。而如今上港在攻破国安主场金身后,本赛季迄今“客场最强”的面貌更为生动,正是客场多拿的积分令上港对恒大形成了4分优势,如此的客场表现直接表明着上港的前景,本赛季争冠确实是大有希望。

  (木之火)

上港客场恒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