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上港若下轮击败国安 可直接宣告对手争冠梦碎

沪媒:上港若下轮击败国安 可直接宣告对手争冠梦碎
2018年09月23日 06:59 劳动报
上港下轮对国安的比赛至关重要 上港下轮对国安的比赛至关重要

  在上港继续领跑之时,争冠对手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也在昨晚出场比赛,最终,两球落后的恒大成功翻盘战胜江苏苏宁,继续落后上港4分。北京国安则意外遭遇垫底球队贵州恒丰阻击,已经落后上港7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佩雷拉承认,联赛已经进入争冠时间,上港也做好了准备。

  因为有上港对阵恒大、上港对阵国安以及恒大对阵国安、恒大对阵苏宁这样的强强对话,整个中超联赛在9月份显得极为关键,完全可以决定最终的冠军走向。

  联赛的积分榜也确实在这段时间发生变化。上周的比赛中,恒大主场击败国安,将长时间占据榜首位置的国安拉了下来。随后的补赛当中,上港又借助主场之利击败恒大,确定了4分的领先优势。

  昨晚的另外两场比赛,原本朝着有利于上港的方向发展。恒大早早地就以0比2落后于苏宁,国安更是让人大跌眼镜,不仅落后于垫底球队贵州恒丰,客串中后卫的于大宝还被红牌罚下。最终,国安意外告负,已经落后上港7分,顽强逆转的恒大则以4分之差,继续给上港施加压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港主教练佩雷拉坦言,球队已经通过上一场比赛证明,全面做好了争冠的准备。但就像他之前一再强调的那样,他再次表示,下一场比赛显得更加关键。

  “当我看到积分榜的时候,我更加关注下一场比赛,下一场比赛我们要努力拿到3分,其他一些情况和形势,我们不会过多考虑。我们不会考虑联赛结束是什么状态,联赛结束还有很长一段路,任重道远。明天开始休息,接下来备战和国安的比赛,那一场比赛也很困难。”佩雷拉说。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受到球员伤病和红黄牌影响,北京国安的状态出现一定的起伏。而在对阵上港之前,国安还有足协杯半决赛要踢,体能难免还会受到影响。如果上港能够一鼓作气,在下一轮的客场比赛中击败北京国安,将领先这支球队10分,几乎可以宣告国安退出冠军争夺。

  所以,这也是上港必须毕其功于一役的一场比赛,小伤在身而且累计3张黄牌的胡尔克昨晚没有出战,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毕竟,在本赛季之前对阵国安的3场比赛中,上港没有取得理想结果,与胡尔克缺席有一定的关系。

  此外,在之后的7轮比赛中,恒大的对手分别是华夏、人和、恒丰、上港、斯威和泰达,强手不多。而上港的赛程相对要困难许多,除了国安,还有恒丰、苏宁、鲁能、恒大、人和、权健。或许,到了上港客场对阵广州恒大之时,才是决定冠军归属的真正一战。

国安上港恒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