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客战权健提前打响 一方抢分需里亚开张

前瞻|客战权健提前打响 一方抢分需里亚开张
2018年09月13日 20:46 国内足球综合
海报 海报

  稿件来源:  大连球客

  充电宝爱好者

  北京时间9月14日17:30,结束短暂休战期的大连一方将在中超联赛第22轮的比赛中,客场挑战劲旅天津权健。由于考虑到天津权健需要征战亚冠联赛的特殊性,大连一方即使在面临主要外援有较大可能缺阵的情况下,也毅然同意了对方提前进行比赛的要求。不过,权健近期状态不佳,在各项赛事中1胜3平4负,仅击败了联赛副班长贵州恒丰。如果一方队能够调整好自身的状态,那么在客场取得突破也并非不可能。

  一方向来不怕权健

  大连一方与天津权健曾经是中甲联赛的老对手,在2015和2016两个赛季中曾交手4次,双方各胜2场平分秋色。特别是2016赛季初权健在全面加大投入的背景下,大手笔引入了法比亚诺、贾德森和格乌瓦尼奥三名巴西优秀外援,纸面实力比当时的大连一方要高出一筹,但一方队当时在与权健的比赛中并不落于下风,在主场的比赛中还依靠赵学斌的绝杀击败对手。尽管由于自身的原因,一方队要比权健晚了两个赛季才完成冲超,但一方队在两队之间的正面较量上并不发憷,即使在本赛季初期一方队处于踌躇阶段时都险些击败对手,而穆谢奎正是凭借那场比赛的积极表现为自己重新赢得了机会。不过,权健在冲超之后的表现明显比一方高出了几个档次,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权健在完成冲超之后,在全队稳定和自身补给上完成得非常出色。权健的基本阵容虽以当年中甲球员为班底,但在主要位置上补充了如王永珀、杨旭等国脚级球员,同时引入了以帕托为代表的中超明星级的外援,球队实力稳步上升也是理所应当的。但在遭遇维特赛尔和莫德斯特事件后,权健的整体实力已经被大幅削弱,再加上要分身亚冠,权健能在这场与一方的联赛比赛中投入多少精力也是个疑问。与之相反,一方队在主场连胜强队后球队有着极高的士气,如果能够延续这样的状态对于自身保级显然有很大帮助。不过,对于本场比赛一方队没有包袱,毕竟对于一支在客场难求一胜的队伍而言,即使输给一支亚冠球队也并不丢人,但如果一方队想巩固自己在保级军团中的优势位置,那必须在比赛中有所作为。

  押宝里亚更看整体

  在主场连胜强队的比赛中,一方队的三名进攻外援都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当一方队面临穆谢奎和卡拉斯科缺阵的可能性时,有不少球员对一方队的场上实力产生了担忧。因为从过去的比赛中,尤其是联赛第二个三连败的阶段中,我们已经看到一方队在缺少桥头堡和侧翼突击手的情况下,几乎很难发起有效的进攻。而球队在联赛间歇期引进的里亚斯科斯,既不能取代穆谢奎,也不能代替卡拉斯科,他在前场对于球队的贡献相当小。然而在穆谢奎和卡拉斯科都面临长途飞行的情况下,一方队还必须重新启用里亚斯科斯,只不过如何安排他的角色和任务需要舒斯特尔动一番脑筋。由于里亚的跑动和突破能力已与前些年有了很大的不同,因此一方队需要通过整体的配合来给他创造更多的机会,其中中场核心盖坦显然要承担更多的重任。据了解,舒斯特尔在最近的训练中增加了盖坦和里亚之间的配合,也为里亚恢复状态增加了可能。不过,相比于像在中甲时押宝穆谢奎那样,把希望全部寄托在里亚身上并不现实,一方队还是需要通过整体的积极表现来弥补主要外援缺阵造成的影响。好在权健也只有两名外援可以出战,所以外援缺阵对两支球队的影响是相当的,最主要的还是看两支球队整体的临场发挥。

  反击影响比赛结果

  在之前的比赛中,天津权健是一支非常有灵性的队伍,在中场维特赛尔坐镇之下,中前场的几名技术性球员都能有足够的空间施展自己进攻上的特点,尤其是像帕托、王永珀、莫德斯特这样的球员,时常可以凭借个人技巧创造进攻机会。与此同时,两个边路的套边传中也是权健非常仰仗的进攻手段,尤其是边翼卫的后插上传中是权健主教练保罗索萨非常喜欢尝试的进攻方式。然而,当权健失去了维特赛尔这个中场枢纽后,球队的整体攻守发生了一定的变化。权健在过去的比赛中时常在关键位置出现失误,或者是在关键区域送出犯规,这对于一方队而言都是机会。更重要的是,目前的天津权健状态不佳,需要通过在主场取得胜利重新赢得球迷的支持。但如果他们进入比赛状态较慢或久攻不下时,球队势必会变得更加急躁,此时将是一方队大打反击的最佳时机。在两队上半程的交手中,穆谢奎的争议球其实就是在权健防线前压时得到的机会。因此对于在客场作战的一方队而言,在稳扎稳打的同时,如果能充分利用反击机会制造威胁,也许球队的客场战绩会有所变化。

  无论比赛的结果如何,权健都应是值得一方学习的一家俱乐部,同样是从次级别联赛冲超,他们稳定地度过了自己的菜鸟赛季,更为重要的是权健在过去的几个赛季的转会期中持续不断的补强,让球队在U23球员和本土球员的储备上都走在了联赛的前列,而这些都是一方在未来将要面对的事情。不过,对于目前的一方队而言,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尽早地完成保级,这样才能给之后的准备留出更多的时间和空间。本场比赛将在周五下午晚高峰时间进行,届时大连电视台文体频道将转播本场比赛的实况,PP体育将在网上直播比赛进程。

一方权健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